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限制「飛行工時」 歐美也詳訂休息時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3:36

華航機師工會和資方協商再度破局,僵持不下的關鍵點,就是飛行時數及工時的計算。來看看歐美的規定,在飛航執勤時間方面,歐盟規定最多不得超過13小時,美國FAA的上限是14小時,同時也詳細規定休息時數,都要在10小時以上,就怕疲勞航班犧牲飛安品質。

圖/翻攝自ETFeurope

 
搭飛機最重視的就是飛行安全,但對飛安的最大威脅,往往都是來自於疲勞航班引發的人為失誤。

愛爾蘭航空機組員:「已經被證實大多數的,大型飛安意外都不是因為機械故障或天候影響,而是多數的主因都是人為因素。」

近年來歐洲和美國,也針對航空業的超長工時,提出改善法規,希望改善疲勞航班,而引發這一切改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起墜機事故。 

 
奧地利機師席格萬格:「在美國有發生過一起意外事件,是在2009年的2月12日一架飛機墜毀在水牛城的郊區,撞毀了幾棟民宅,機上所有人員都死亡,調查人員發現造成這起墜機的主因是因為疲勞航班。」

這起事件暴露出,機師長期在待命及飛行時數過長環境下工作,幾乎時時刻刻都繃緊神經。

前科爾根航空機師:「(機師工作)是非常具挑戰性的,有很多短程航班,很多的起飛降落,穿梭在惡劣天氣當中保持低空飛行。」

而且也點出了到底是要以實際飛行時間,還是飛航執勤時間來計算工時的爭議。

前科爾根航空機師:「我們只有在艙門關閉,引擎運轉的時候才是開始賺錢賺薪水的時候,要真正開始關上機門才能算是真正工作的時間,其他在機場走路吃中餐,邊看書邊等飛機停靠時待命的時間,那些時間都不給薪。」

根據美國FAA規定,飛航執勤時間上限為14小時,一名機師的實際飛行時間為8小時至多9小時,兩名機師的實際飛行時間為10小時至多12小時,同時規定,飛行前後的休息時間至少要有10小時。如果是跨時區的飛行必須達14小時,歐盟規定飛航值勤時間最高為13小時,休息時間,盡可能要和前一段的飛航值勤時間一樣長,或是至少10小時以上,這段時間中必須要有8小時的睡眠。

奧地利機師席格萬格:「在晚上要工作11個小時,是很大的工作量,我們在白天的工作時數,可以達到14個小時,其他工作都不可能這樣。」

 
除了工作時間外,美國和歐盟都詳細規定休息時間,就是希望機師和機組員都能有充足睡眠,避免疲勞航班犧牲飛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協商#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5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