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力打造完美形象 平壤真實如秀一場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3:00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去年開始勤作外交,成為全球媒體追逐的焦點,但多數北韓人對自己的國家正在發生什麼事情卻毫不知情,彷彿活在金氏政權打造的另類泡泡中,外國記者親身走進泡泡裡,發現平壤當局努力打造一種完美形象,放眼所及的一切就像一場秀,在這座超大舞台上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一個外界難以參透的國度,一年只有約6000名西方遊客,能到這裡來揭開北韓的神秘面紗,最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眼前的這幅景象。

記者:「到處都是祖父、父親和兒子的照片,也就是金日成、金正日和現在的領導人金正恩,真的到處都是,一個禮拜下來,我開始覺得這種,不容挑戰或質疑的永久微笑,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除了高度個人崇拜的氛圍,讓人不習慣,還有看似親切的地陪們如影隨形,監視你的一舉一動。

 
記者:「他們不會正式跟你說,在沒有他們的情況下,我們哪都不能去,但他們表達得很清楚,我們不能離開飯店。」

跑遍樂園、博物館,還能造訪一般民宅,看上去跟世界其他國家沒什麼不同,但到底有幾分真實,只有北韓人才知道。

記者:「我們只看到首都,所有進行北韓研究的人都說,與北韓其他地區根本是兩個世界。」

就像一棟棟整齊排列的公寓大樓,統一塗上輕柔的色彩,像展示品般散發一種超現實感,行人們的衣著打扮,也被嚴密檢視著。

工廠工人:「歡迎來到平壤。」

而工廠裡的和樂和效率,就像一場安排好的秀,散場後想一探外面的世界,周遭的北韓人立刻拉警報。

記者:「有兩名女性開始離我越來越近,一名導遊本來在別的地方,也有點小跑步過來,說,不、不、不,你不能在這裡拍照,你得回到巴士上去。」

 
平壤當局小心翼翼,就怕努力營造的「完美」被戳破,背後牽引著的線,一不小心就會穿幫,而北韓的百姓們,則生活在另一個泡沫裡。

記者:「當時平壤沒有人知道,金正恩計畫和川普會面,每當我們試圖問相關的問題時,他們就拒絕翻譯,他們會說現在不適合問政治相關的問題。」

北韓大媽:「一起跳舞吧、一起跳舞吧。」

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大叔大媽臉上堆滿笑容,大人小孩接受良好的教育,過著舒適優渥的生活。

北韓民眾:「我從平壤大學外國研究系畢業,(所以你也講英文嗎),不。」

 
讓人幾乎忘了,這只是少數菁英的人生,對多數北韓人而言,仍是遙不可及的奢望。

記者:「很多北韓人,可能不想要在這裡,或是想要到別的地方去,但他們覺得自己沒得選。」

而當金正恩以自己的步調與國際接軌時,金氏政權仍在這個封閉的國度,打造自己的社會真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外交#平壤#神秘#金日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2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