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晚舟引渡案 審判可能需數月或數年之久


發佈時間:2019/01/3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3: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昨天大動作起訴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和財務長孟晚舟後,加拿大今天宣布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延後至3月6日;加拿大司法部長表示,引渡案件的審判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之久。

法新社報導,孟晚舟、華為以及兩家子公司遭控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這起案件加劇美國和中國的緊張關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是渥太華和北京外交齟齬的核心人物。

 

孟晚舟去年12月1日應華府要求、於溫哥華轉機時被捕,隨後獲保釋,目前等待加拿大司法部有關引渡至美國的決定。

在孟晚舟獲保釋後首次出庭,為了讓被告及辯護律師有時間檢視案件證據,法官延後孟晚舟引渡案聽證會至3月6日,比原定時間晚了一個月。

加拿大新任司法部長拉梅提(David Lametti)指出,引渡案件的審判可能需要數月或數年之久。
 

拉梅提並說,這個審判過程結束時,如果法官判決引渡,司法部長將有「最終發言權」。

這起案件使加拿大與中國陷入不斷升高的外交危機,北京當局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此舉被外界廣泛認為是對孟晚舟案的報復行動。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表示,相信美國要求引渡孟晚舟一事存在瑕疵後,加拿大上週末撤除麥家廉的職務。

針對美國的刑事指控,中國反應激烈,表示這是「強烈政治動機和政治操弄」產物。

華為也否認相關指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孟晚舟#引渡#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