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脫歐蔬果進口成本漲 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數恐增


發佈時間:2019/01/2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4: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研究今天警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後,因蔬果進口成本飆升,居住在英國、未來10年可能死於心臟病及中風的的民眾將增加1萬多人。

儘管3月29日脫歐期限近在咫尺,達成任何協議卻似乎遙不可及,不過就算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能夠達成協定,可能也會對貿易產生某種影響。

 

英國重度依賴進口食物,特別是蔬果。而這份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 Open)的研究預測,在所有脫歐前景下,蔬果攝取量都會普遍下降,使得長期健康風險隨之而來。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科學家預估,在英國未與歐盟就未來貿易關係達成協定的無協議脫歐情況下,英國未來10年可能會多出1萬2400例心血管疾病死亡病例。

倫敦帝國學院公共健康政策評估小組成員及研究主筆米勒特(Christopher Millet)說:「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下,香蕉價格可能上揚17%、橘子上漲14%,我們進口最多的水果顯然對價格上漲最為敏感。」
 

他告訴法新社:「在(無協議脫歐)情況下,我們預料2021年至2030年將多出1萬2400人死亡,而就算有自由貿易協議,我們仍估計死於中風及心臟病的人數會增加6000人左右。」

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表示,英國每年約有4.2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儘管是從非歐盟國家進口水果,也可能造成大亂,因為英國不是採用世貿規則,就是得逐國進行雙邊貿易談判,可能導致面臨更久的海關檢查與更高關稅。

這份報告還說,就算英國與歐盟和非歐盟國家達成與歐盟現在相似的自由關稅協定,蔬果攝取量也會下跌至少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英國#蔬果#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6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