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先天「沒皮膚」肉外露滲血 爸媽一看心碎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04: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看了都心疼!大陸黑龍江省一名女嬰出生時,小手、小腳沒有皮膚,露出的肌肉不停滲血,女嬰疼痛的不停地慘叫,而為人的父母的心也跟著在淌血。醫生確診她患有罕見遺傳病「先天性皮膚缺損」,發病率為十萬分之一,死亡率達17.8%。
 

示意圖/TVBS

《梨視頻》報導,這名小女嬰叫作「佳琪」,本月4日來到這世上,原是一件喜事,不過卻是大家的夢靨,「當時麻醉師給我叫一邊,說孩子好像好像沒有皮」,女嬰爸爸回想當時在產房外,聽到這消息,整個心都碎了,「一看腿我就驚呆了,通紅沒有皮,就像是水腫一樣,都是大水泡。」

 
 
從影片中可見,佳琪的四肢都是血紅的,與正常皮膚不一樣,好像肌肉和血管裸露在外面一樣,讓人看了相當心痛。醫生確診她患有「先天性皮膚缺損」,發病率為十萬分之一。媽媽抱著孩子更是心痛,「打針的時候不管是粘膠布,只要碰上膠布,這皮全掉,這地方全是,這脖子也是,沒有地方能打針了。」
 
哈爾濱市第五醫院慢性創面病區副主任楊心波透露女嬰當時狀況,「兩個下肢,兩個上肢,皮膚沒了,且特別紅,就是像燙壞了,皮膚剝脫了,占體表面積達百分之二十,而且感覺比較深。」所幸在醫師一連串的治療下,佳琪病況已經好轉,破損的地方也在逐漸恢復。
 
楊心波指,皮膚是人體表面最外層也是面積最大的器官,有保護身體、調節體溫、排泄廢物等作用,如果沒有皮膚,健康隨時可能面臨威脅。而先天性皮膚缺損又稱皮膚再生不良,患者會在一個或幾個區域先天性缺失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缺損癒合慢,反覆結痂、脫落,歷數月至數年後被疤痕組織所代替才痊癒。此病須加強創面清潔治療護理,預防感染,配合營養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小嬰兒#血肉#先天性皮膚缺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101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