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上任滿2年! 堪稱美國史上最混亂政局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00: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屆滿兩年,政治分析家直言,這是美國政局最混亂的兩年。特別是川普為了蓋邊界圍牆,槓上民主黨,已經讓聯邦政府關門超過一個月。根據華盛頓郵報的統計,川普就任兩年以來,一共說謊8158次,平均一天11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才正要開始呢?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我。」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屆滿兩周年,這也是美國史上政局最混亂的兩年。

美國智庫學者:「他的任內恐怕是美國史上最混亂的,他的政權打破美國歷來,最不穩定的紀錄。」

最近的混亂就是聯邦政府停擺事件,川普與民主黨持續為美墨邊境圍牆,爭執不休,預算在國會卡關,從去年12月22日至今,聯邦政府關門超過1個月,80萬名公僕被迫休無薪假或是做白工。
 

美國總統川普:「提供3年暫緩遣返寬限期,給70萬名在童年時,被父母非法帶來美國的DACA追夢人。」

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如果川普願意重開政府,我們就來討論他的提案,但是這樣的挾持手段不會管用的,頭上有槍頂著的時候,是很難跟人談判的。」

川普以延長追夢者移民三年寬限期,要換取57億美元的圍牆經費,結束政府停擺狀態,民主黨根本不買單。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開始蓋圍牆了,已經開始蓋圍牆了,開始蓋牆了。」

為了這道牆,川普老是在硬拗,美墨圍牆明明還沒開始蓋,就到處瞎說一通,華盛頓郵報長期追蹤川普,統計出他在兩年內。

一共發表了8158個錯誤或誤導說法,第二年任期就佔了6000個。

布朗大學教授:「我要說這無疑是,說謊史上的最偉大成就。」
 

上任頭一年,川普平均每天錯5.9個,第二年每天近16.5個,將近3倍,尤其是移民問題最常亂說,兩年來總計1433次。

美國總統川普:「廢除並取代,廢除並取代。」

從內政亂到外交,川普打著美國優先的名義,一再推翻前朝建立的政策和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2017.06.01):「從今天開始,美國將不再履行,不具有強制性的巴黎氣候協定。」

舉凡巴黎氣候協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說退就退。
 

美國總統川普(2017.01):「我們剛才正式終止了TPP。」

川普任內還有另一項創舉是內閣汰換率。

美國總統川普:「你被開除了。」

從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司法部長塞申斯,到國防部長馬提斯,不是被炒魷魚,就是自行辭職,閣員淘汰率高達65%,比歷任總統高出一倍。

美國總統川普:「隨便大家愛怎麼講俄國,我完全沒有和俄國勾結。」

打從川普上任後,就鬧得不可開交的通俄門事件,繼續歹戲拖棚,特別檢察官穆勒可能下個月就會提交調查報告,2019年川普最凶險的事,就是可能會被民主黨所主導的眾議院彈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混亂#圍牆#政局#彈劾#關門#追夢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2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