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苛刻計薪!少女扛家計賺嘸 還倒欠老闆2萬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3:49

高雄一名15歲少女扛起家計,透過學姊介紹到撞球館打工,沒想到卻因為老闆訂的苛刻條款,讓她不僅沒賺到錢,還倒欠老闆2萬多元,事後警方到場查緝,發現不只一名少女受害,而且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惡老闆看準未成年不懂維護自身權益,誆騙不當報酬獲利,人已經被移送法辦。

圖/TVBS

 
警方獲報,前往高雄前鎮一心路的辣妹撞球場查緝,因為這裡傳出不僅雇用未成年少女,還有苛刻的計薪方式。

去年11月,一名15歲的少女小平,在跟少年警察隊輔導過程中透露,因為跟父親相依為命,但爸爸在鐵工廠工作中,不慎被機器輾斷右手掌,所以小平必須扛起家計,透過學姊介紹到江姓男子經營的撞球館工作。

圖/TVBS

本以為可以賺點外快,不料卻是惡夢的開始,因為撞球館裡嚴苛的制度,遲到一分鐘要罰10元,早退一小時罰150元,曠職罰3千,請假也要被扣1千5百元,實在不合理,當中就有7名少女和1名成年女子,每月被扣了3千到8千元不等,而少女小平前後工作5個月,除了第一個月實領3750元,之後4個月沒領薪,還倒欠老闆2萬多元。
 

員工vs.記者:「(他平常會跟你們說遲到早退要扣錢嗎?)應該一般很正常吧!」

圖/TVBS

回到撞球館員工說是來支援,不是長期在這工作,對這計薪方式覺得正常,其實惡老闆就是看準少年不懂爭取自身權益,亂訂工作合約,這已經觸法。

少年警察隊分隊長李和信:「明顯觸犯人口販運防制法,本隊蒐集相關事證,全案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當場查扣員工薪資袋和打卡單,還在江姓老闆的辦公室,查獲毒品安非他命,違反勞基法又吸毒,將他法辦,寒假開始,學生打工賺零用錢,更得注意自身的權利以及安全。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惡老闆#苛刻#計薪#勞基法#吸毒#權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793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