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型車死角有多大? 實測影片曝「奪命視角」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3:52
大車死角多,時常因此釀成意外。示意圖/TVBS
大車死角多,時常因此釀成意外。示意圖/TVBS

大型車輛從路口轉彎時,往往很難注意到死角,若這時行人或騎士沒特別注意,一不小心處在死角,很容易就發生難以挽回的憾事,而國外當地政府特別拍攝一段影片,邀請駕駛坐上大卡車,以體驗死角看不到人的恐怖!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交通運輸部,為了讓民眾知道大卡車死角的危險性,拍攝一部標題名為「Be Truck Aware–Blind spots」的影片,邀請3名開車經驗加起來超過40年的駕駛,坐上大卡車來試駕,以體驗大卡車司機在道路上面臨的挑戰。

 

當3名駕駛坐上大卡車,從兩側後照鏡或從前方檢查,都沒能夠看到有任何人,但他們從大卡車下來時,卻看到右側不但有1名機車騎士,左側還有6名騎腳踏車的人,甚至大卡車前方還有3名路人,他們得從駕駛座站起來才能看到。

從大卡車的後照鏡上,完全看不到處在死角的人。圖/翻攝自Transport For NSW YouTube

而藉由這段影片,希望讓大家明白大車有很多死角,前方、兩側、後方都是,司機可能無法看見在死角的人,儘管駕駛多麼留意是否有人,用路人或騎士也得提高警覺,不要跑進去大車的死角中,避免意外發生!

 
此外,為了行車安全,我國交通部106年起,也規定大客車、大貨車新車應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今年元旦起更強制使用中的大型車輛都要安裝該系統,並要求新出廠的大型車輛,配有車道偏離輔助警示、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就是希望能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

【若看不到影片請按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卡車#貨車#死角#大型車#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1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