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珍藏「做錯的銅板」72年 今市值恐破6000萬!


發佈時間:2019/01/1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1:25
1枚老舊美分硬幣竟在拍賣會上以天價競標。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1枚老舊美分硬幣竟在拍賣會上以天價競標。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1枚老舊的錯誤硬幣又該值多少錢?美國麻州1名男子,1947年3月買午餐時,意外獲得1枚1943年發行、刻有林肯頭像的純銅製美分硬幣。該硬幣是當時籌幣場失誤而誕生的產物,世上僅15枚,十分稀有,美國政府還曾否認有這批銅板存在,而這枚銅板日前卻在拍賣會上,以天價標售!

據《GEEK.COM》報導,當時年僅16歲的盧卡斯(Don Lutes Jr.)在學校買午餐時,在找回的零錢中發現1枚銅製美分硬幣。這批硬幣是美國籌幣廠於1943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節省戰爭時所需要的銅,將當時的硬幣材料以鋼代替,卻在製造林肯肖像美分硬幣時,誤放銅料,因此有大約15個銅製的美分硬幣誕生。

 

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美國汽車巨擎福特(Ford)喊話,「只要有人向他展示這珍貴的銅板,就要送他1輛汽車。」盧卡斯知情後立刻聯絡福特公司,卻被對方以「這是假貨」打槍,連財政部都向他表示「1943年沒有製造過銅幣,所有的硬幣都是在塗有鋅的鋼製平板上製成」,最後他決定自己收藏該硬幣,直到去年9月去世為止。

盧特斯的硬幣在當地時間本月9日上午拍賣,起標價為12萬美元(約360萬台幣),但專家鑒於先前類似案例,估計硬幣價格可能會衝破200萬美元(約6152萬台幣),海瑞得拍賣會專家興奮表示,「這是美國錢幣學中最著名的錯誤硬幣,沒有人知道究竟可以拍得多少錢」。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硬幣#錯誤#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513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