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帶頭青瓦台養狗 南韓人開始拒吃狗肉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3: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人吃狗肉的傳統,開始有所改變,南韓總統文在寅以身作則,帶頭在青瓦台養狗,南韓人不吃狗肉的比例,也攀升到7成,養狗相關的寵物產業,也開始蓬勃發展。

示意圖/TVBS

 
可愛的貴賓犬吐吐舌頭,一旁的美容師正幫它修毛洗澡,這是最常見的狗美容Spa,不過要知道在南韓,這般景象可是這幾年才有的事。

動保人士:「一排排的狗籠,到處都是糞便。」

這裡是南韓的狗農場,裡面關的都是待宰的狗,待遇和美容院的狗,簡直天壤之別。

 
動保人士:「來看看它發炎的眼睛。」

狗農場衛生環境不佳,不少小狗罹患疾病,動保人士相當難過,但其實大部分南韓人不會覺得有問題,因為當地有吃狗肉的傳統。

前狗農夫:「我們吃狗肉是因為老一輩人說,有助於身體健康。」

南韓的飲食文化長年來被動保人士詬病,為了維護國際形象,政府曾在冬奧期間,請狗肉餐廳暫停營業。

記者:「因為吃狗肉有損南韓的國際形象。」

不過事實上,在南韓的大城市,還是有人愛狗如命。

南韓民眾:「小狗跟我一樣啊!我每天都會洗澡和梳頭,我也希望寵物狗的皮膚跟我一樣好。」

 
CNN記者:「養寵物狗如今在南韓成了很大的產業,你有小狗日托中心、小狗咖啡廳,現在更有小狗美容和SPA中心。」

2014年南韓寵物市場營收高達14億美元,到了2020年估計會增加4倍,觀念會有大改變,其中一位功臣就是他。

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從流浪動物之家領養了一隻狗,用行動表達反對吃狗肉,今年9月,他與金正恩第三度會面,獲贈兩隻北韓國犬「豐山狗」,很快生下了一窩小狗,還被稱為「和平犬」。

動保人士:「當民眾開始養寵物狗,就會更了解牠們,也會更關注動物福利。」

文在寅以身作則,贏得動保人士的讚賞,也影響南韓人對吃狗肉的態度,根據2018年6月的調查,有70%的南韓民眾表示已經不吃狗肉,比3年前的44%大幅增加。

 
新聞旁白:「當局(11月)勒令京畿道城南市的屠狗場停業,這裡每年都屠殺了成千上萬隻小狗。」

拆除最大的屠狗區,政府更與動保團體合作,協助屠狗相關產業轉行,改開蘑菇農場。」

民眾:「現在世代改變了,如今是全球化的時代,如果我們要成為現代國家,我們的文化得要改變適應。」

希望能與世界接軌的南韓,要從戒吃狗肉開始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狗肉#動保團體#文在寅#屠狗場#勒令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1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