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爆發警報失準 印尼海嘯死傷慘重


發佈時間:2018/12/2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3:15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引發海嘯,死傷慘重,由於事發突然又碰上滿月潮水本來就高,加上當局警報系統老舊或遭到毀損,才會讓這次災情如此嚴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引發海嘯,造成上百死傷,但海嘯高度其實不到兩公尺,傷亡會如此慘重,就是因為事發突然,毫無警告徵兆。

CNN氣象主播:「他們是有套系統,但當局說多數需要維修,監控器也壞掉了,還有些被偷了。」

火山無預警噴發,24分鐘後,海嘯來襲,由於年假期間遊客眾多,又是滿月,潮水本來就高,加上海岸線彎曲,加強海嘯威力,另外,美國政府停擺關門也成為印尼這次災情慘重的原因。

 
CNN主播:「全球所有地震和火山引發的震動,(網站)都沒有更新,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會給我們影像和警告系統的,也都沒有發揮運作。」

這次噴發的火山,其實是1883年,喀拉喀托火山島噴發後陷落的火山口,長年流出岩漿堆積而成,當年造成三萬多人死亡,火山灰也讓全球氣溫也跟著下降,而喀拉喀托之子火山,90年前從海底冒出頭,現在以每年6.8公尺高的速度,向上延伸,過去10年一直被列為高風險火山。

火山觀察者(2018/10):「火山噴發在過去六小時內,就已經超過100次噴發了。」

火山活動頻繁活躍,專家警告可能還會再發生海底土石流,引起下一波海嘯,目前當局全力進行災後搶救,但未來三天都會下大雨,恐怕會增加救援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嘯#潮水#災情#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0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