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城堡紅衣衛兵改穿黃背心 罷工抗議年金改革


發佈時間:2018/12/2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3: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俗稱「食牛肉者」(Beefeater)的衛兵今天脫下傳統紅制服,穿上黃背心,並與其他歷史地標工作人員一同罷工,抗議新年金制度。

造訪中世紀古堡倫敦塔的遊客55年來首次碰上罷工警戒線,因為負責維護漢普頓宮(Hampton Court Palace)及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的歷史王宮協會(HRP)員工換上法國「黃背心」(Yellow Vest)運動中顯眼的象徵服裝,發起罷工。

 

歷史王宮協會以新年金制取代現有制度,其中包括提高提撥金。

歷史王宮協會將要退休的員工狄瑞沙(Theresa)告訴法新社:「在這個新制度下,年輕員工會損失錢財。」

拒絕提供姓氏的狄瑞沙表示,這項改革對這些勞工來說難以接受,他們表示自己盡忠職守,提升英國君王政體形象,但薪水根本不算「令人稱羨」。
 

「我們長久以來一直為歷史王宮協會工作是因為(舊)制度很不錯。」

歷史王宮協會表示,已為11%受影響職員提供高額補償金及過渡方案。

但這不足以安撫罷工民眾,他們下定決心要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因此聚集在倫敦塔外,揮舞寫著「捍衛我們的退休金」的標語。

歷史王宮協會執行長巴恩斯(John Barnes)表示:「我們完全尊重工會成員採取罷工的權利,但今天的罷工令人失望。」

「這不會改變我們結束確定給付制的決定。」

各大城堡在罷工期間仍然開放,月底及明年預料還會有罷工行動。

所謂的「食牛肉者」是指倫敦塔負責看管王室珠寶的守衛,昔日也負責看管囚犯。「食牛肉者」的暱稱起源不明,有一說是他們享有每天大啖牛肉的待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牛肉者#紅衣衛兵#黃背心#年金制度#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8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