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fo退押金難 陸交通部:公眾多寬容


發佈時間:2018/12/2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4: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ofo小黃車用戶退押金難問題,大陸官方今天稱,共享單車是新事物,望公眾多多寬容。陸媒還稱,ofo融資屢碰壁走向衰落,起因是董事會決策遭一票否決制的掣肘。

中國交通運輸部今天在北京舉行例行發布會,新京報報導,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吳春耕表示,交通部高度關注退押難情況,但共享單車行業總體平穩,也希望社會公眾能「多多寬容,為新事物留下生存的空間,這樣才能營造鼓勵創新發展的可能」。

 

吳春耕表示,交通部支持ofo公司開源節流,可持續發展,同時也已督促ofo公司加快退押金速度、優化退押金流程。目前,共用單車行業總體平穩,市場需求穩定,日均使用量保持在1000萬人次以上。

至於日前騰訊董事局主席馬化騰在微信朋友圈對ofo的潰敗表達看法,並簡短透露ofo難以為繼原因在於「一個veto right」。即一票否決權。

騰訊科技今天刊發「誰的『一票否決權』最後搞垮了ofo?」文章提到,去年已成型的ofo董事會有9個席位。戴威與另外4名聯合創始人同為董事會成員且為一致行動人,一人占據5席的投票權,留給投資人僅剩4席。
 

其中,滴滴作為最大機構股東占據兩席,在阿里入股之前的另外兩席,分別由朱嘯虎與經緯方面出任。2017年12月朱嘯虎賣出持股後,滴滴僅購入少量老股,阿里則接盤其大部分股份,並繼承董事會席位。

文章稱,在決定大部分公司事務時,投票權過半的(ofo創始人)戴威確實可以控制董事會。但ofo任何涉及融資的決策,都需要董事會全體簽字通過,也就是要通過戴威、滴滴、經緯以及阿里四方的共同批准。

報導表示,戴威、滴滴以及阿里三方始終未能達成共識,相互牽制、不斷內耗,最終成了ofo近一年多來融資屢次碰壁並一步步走向衰落的真實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ofo#小黃車#押金#共享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2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