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加班可達400小時! 「奴隸法」引匈牙利萬人示威


發佈時間:2018/12/17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09: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約一萬民眾今天在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發動示威,抗議新版勞動法,以及右派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越來越獨裁的統治。

今天的抗議行動被發起者稱為「祝總理先生耶誕快樂」活動,由反奧班政府的左派在野黨、學生團體和職業工會發起,是匈牙利近一週內的第4波抗議行動,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

 

群眾無懼刺骨寒風,高舉寫有「別偷偷摸摸」、「法院獨立」、「耶誕節我只想要民主」等口號的布條,沿途揮舞匈牙利國旗和歐洲聯盟(EU)旗幟,從歷史悠久的英雄廣場(Heroes Square)出發前往國會。遊行隊伍抵達終點時,人數已增加到一萬人左右。

數百名穿著鎮暴裝備的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這是奧班自2010年掌權以來,所面臨的最大規模示威之一。

匈牙利通過的新版勞動法,允許雇主可要求員工每年加班多達400小時。反對人士批評,這根本是「奴隸法」。
 

奧班政府還通過一項法律,將成立接受政府監督的行政法院,負責處理選舉法、示威和貪汙等敏感議題。

匈牙利職業工會聯盟(Hungarian Trade Unions Association)副領導人塞克里(Tamas Szekely)表示:「政府忽視我們勞工。我們必須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匈牙利#示威#奴隸法#勞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7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