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急凍大腦!超狂技術...他死後30年將復活


發佈時間:2018/12/10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08:58
皮赫林的大腦保存在零下196度的杜瓦槽中,準備日後「重生」。圖/翻攝自太陽報
皮赫林的大腦保存在零下196度的杜瓦槽中,準備日後「重生」。圖/翻攝自太陽報

蘇聯一名科學家皮赫林(Yuri Pichugin)上月因低溫症離世,不過他在生前發明了用於保存人體的冷凍保護劑,因此人體冷凍技術公司將他的大腦取出,放到零下196度的杜瓦槽(Dewar flask,保溫槽)中冷藏,期望未來將大腦移植到其他人體身上,讓皮赫林得以「重生」。

皮赫林上月在烏克蘭的住處外心臟病發昏迷,當時氣溫為零下7度,導致他低溫症死亡,享壽67歲。由於警方一度懷疑皮赫林的死因可疑而展開調查,延遲了屍體的處理時間,因冷凍處理最理想的時間是死者死亡後的15至16小時,但幸好皮赫林是死於低溫症,有助於保存他的腦袋。

 

據《每日郵報》報導,2012年皮赫林曾與俄羅斯人體冷凍技術公司「KrioRus」簽下合約,皮赫林死後,該公司隨即依照合約,以零下196度的超低溫冷藏他的腦部,並存放在莫斯科近郊的一個倉庫內。「KrioRus」發言人尤達露娃(Valeria Udalova)表示,倉庫內目前已儲存66具人類、32隻貓、狗及鸚鵡等寵物的遺體,公司相信到2030年,便會出現將人類復生的技術,2050年更會全面普及,屆時便可以讓皮赫林「重生」。

尤達露娃也坦承,皮赫林兩年前曾公開表示,自己死後不想被冷凍,因為他「對人類徹底失望」,「他對將來感到悲觀,他認為人類會墮落變成野蠻人,最後會自我滅絕」。因此尤達露娃曾詢問他是否想取消合約,但他一直猶豫不決,因此公司認為,合約仍然生效。尤達露娃也聯絡過皮赫林的兒子,在獲得他的同意下,公司便照合約行事。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溫症#屍體#冷藏#大腦#復活#零下196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