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零下196度 結果共4筆

  • 「-196度液態氮」洩!化學師:人接觸恐凍傷、窒息

    液態氮洩漏造成竹科霧茫茫,散發出來的氣體照理說揮發很快,但這次卻花了兩小時才排完,消防局推估可能是無風蓄積有關。雖無色、無味但已經造成附近植被凍傷,由於液態氮溫度達零下約196度,化學老師也說,若人體在無保護措施且密閉情況下接觸,不只皮膚可能嚴重凍傷還會窒息。
    2023/02/28 18:43
  • 零下196度!撞破液態氮瓶冒煙 裝牛隻精液

    彰化鹿港,西濱橋下,發生轎車和貨櫃車碰撞意外,車禍後傳出,轎車駕駛受困,車後還冒煙,消防隊救災車救護車都到了,發現車上冒煙的是一個液態氮,高壓瓶破裂,常壓下-196度,所以冒煙,消防隊當小型化災戒備,仔細問才確認,瓶子低溫保存的是牛隻的精液。
    2021/01/06 18:56
  • -196℃急凍大腦!超狂技術...他死後30年將復活

    蘇聯一名科學家皮赫林(Yuri Pichugin)上月因低溫症離世,不過他在生前發明了用於保存人體的冷凍保護劑,因此人體冷凍技術公司將他的大腦取出,放到零下196度的杜瓦槽(Dewar flask)中冷藏,期望未來將大腦移植到其他人體身上,讓皮赫林得以「重生」。
    2018/12/10 08:58
  • 液態氮降溫!-196度電池失效 僅5分鐘拆彈

    持續追蹤,萬一真的是爆裂物,那該怎麼辦?刑事局有個防爆小組,裡頭的成員都是冒著生命危險拆除各種炸彈,為了知道炸彈的構造,他們會先用高解析的X光機,確認是可移動還是不可疑動的炸彈,也會使用液態氮將爆裂物的溫度降到零下196度,這樣電池就會失去作用,得趁3到5分鐘的時間拆解炸彈。
    2018/07/12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