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阿根廷晚宴2小時半 美暫緩明年加徵關稅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6:35

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趁著在阿根廷開G20高峰會,1日晚間舉行工作晚宴,這頓晚飯吃了2個半小時,雙方同意明年一月,美國暫緩加徵關稅,兩邊會進行貿易談判,希望在90天內達成協議。

圖/翻攝自微博

 
眾所矚目的川習晚宴終於登場,川普開門見山,說他很期待這次會面,相信雙方將能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討論貿易,我想最終我們將能一起,做出對大陸和對美國都好的事情。」

習近平則強調,只有中美兩國合作,才對全球最為有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美兩國都是大國都有重要影響力,我們都是承擔著,為這個世界和平繁榮很大的責任,我們的合作,才有利於推動世界和平與繁榮。」

這場晚宴比預計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舉行;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鷹派色彩濃厚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還有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外交部長王毅等多名官員,也都列席參加。晚宴約兩個半小時後結束,雙方同意明年一月,美國暫緩加徵關稅,雙方進行貿易談判,希望在90天內達成協議。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與川普)原本要在這裡會面,但你們也看到,我們在黑海面臨(烏克蘭)挑釁,看來因為這樣,美國認為沒有必要會面。」

另外川普在出發前,取消了與俄國總統普欽的會談,普欽表示十分可惜,仍然期待雙方能就黑海事件,進行全面會談;而川普原定在離開阿根廷前舉行記者會,也臨時取消,川普表示是為了尊重剛過世的總統老布希家庭,要在老布希葬禮結束後,再召開記者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習近平#G20#高峰會#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32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