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布希辭世 帶領美國鞏固核心地位

記者 黃瓊慧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7:21

94歲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在30日過世!老布希1989年就職,成為第41任美國總統,任內經歷蘇聯解體、德國統一、冷戰結束,中東戰雲密布時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美國為首發起波斯灣戰爭,在國際間舊制度崩解、新秩序還沒完全建立之際,老布希鞏固了美國老大哥的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聽好了,不加稅!」

著名的不加稅口號,讓老布希在1989年入主白宮,成為第41任美國總統。

影片旁白:「引擎著火,飛機成了大火球,但老布希完成了他的任務,接著他跳傘,老布希在海上獲救,他是全隊唯一倖存的成員。」

 
從二戰英雄到白宮主人,老布希任內經歷蘇聯解體、德國統一、冷戰結束,就在國際間舊制度瓦解,新秩序尚未完全建立之際,老布希把美國推上了維持區域和平的核心角色。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我們不會離開,直到我們的任務完成,直到侵略者離開科威特。」

伊拉克侵略科威特,在美國登高一呼之下 ,聯合國盟軍大舉出動,尤其沙漠風暴任務的大規模空襲,轟得海珊只好撤出科威特。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敵人已經被擊敗,戰爭結束了。」

在老布希領導下,美國站穩國際間老大哥地位,但面對國內沉重的經濟問題、財政赤字、連續半年的經濟衰退、飆升的失業率,老布希違背了當年競選成功的不加稅承諾,在4年後的大選輸給了柯林頓。

卸任後的老布希生活也很精彩,和柯林頓一起擔任聯合國南亞海嘯大使。83歲高齡時還大玩高空跳傘,慶祝自己的總統圖書館開幕。他和兒子小布希更是美國史上第二對總統父子檔,軍人出身的老布希,在蘇聯解體、中東紛擾之際,靠軍事外交鞏固美國在國際秩序上的核心位置。

影片旁白:「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視國家為第一優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布希#美國前總統#美國老大哥#逝世#科威特#柯林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26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