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憂慮緩和 美股飆617點8個月來最猛


發佈時間:2018/11/29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09: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股延續本週旺盛氣勢,今天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暗示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情緒大振,道瓊工業指數飆漲617點,創8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月線由黑翻紅。

鮑爾(Jerome Powell)中午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演講時說,以歷史標準衡量,當前利率仍低,依舊「略低於」不刺激也不拖慢經濟成長的中性水準。這番發言有別於鮑爾10月初形容基準利率離中性水準「還很遠」。

 

由於投資人解讀鮑爾貨幣政策立場轉趨鴿派,升息步調可能放慢甚至提前停止,美股盤中漲幅不斷擴大,在網路、醫療類股領軍下,標準普爾500指數11大類股中,有10個收紅。

道瓊指數終場上漲617.7點,漲幅2.5%,收在25366.43點,本週累計上漲超過1000點。標普500指數勁揚2.3%,收在2743.78點。兩大指數都創下3月26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月線同步翻紅,完全收復11月低檔盤旋時的失土。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2.95%,收在7291.59點,締造10月25日以來最佳單日表現。
 

近兩個月表現不振的指標科技股漲勢兇猛,亞馬遜(Amazon.com)和Netflix股價漲幅都超過6%,蘋果(Apple)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分別勁揚3.8%、3.75%,飽受醜聞打擊的臉書(Facebook)股價也上漲1.3%。

美股本週走勢凌厲,3大指數3天來漲幅已超過4.2%,並寫下11月1日以來首次連3紅。

聯準會今年已3度升息,在美國以外地區經濟降溫之際,投資人憂心聯準會貨幣政策緊縮速度過快,恐危及全球經濟成長。財經媒體CNBC報導,鮑爾發言後,市場人士預期聯準會明年升息次數將減少,美股有望延續9年多來的牛市。

美國總統川普近幾個月不斷抨擊聯準會升息,甚至在華盛頓郵報昨天刊出的專訪中說,提名鮑爾接掌聯準會令他「一點也不開心」。

美股自10月起由盛轉衰,標普500指數一度從高點回檔超過10%,陷入修正,聯準會升息動向不明,是股市波動劇烈的關鍵因素。鮑爾最新發言雖緩和激進升息恐拖慢經濟成長的疑慮,聯準會12月仍有可能決議升息,加上美中貿易戰延燒,都是金融市場難以擺脫的陰影。

華爾街日報報導,貝雅公司(RW Baird & Co.)首席投資策略師畢托斯(Bruce Bittles)表示,聯準會釋放的訊號不明確,市場仍會受景氣逐步降溫和企業獲利放緩困擾。

美中貿易戰憂慮稍緩也有助美股走勢。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夕,紐約時報引述未具名美方官員說法報導,川普擔心與中國貿易戰線拉長,不利於經濟和市場,可能在貿易問題上尋求妥協。
 

不過,川普26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他「不大可能」接受中國開出的交換條件,因此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預計按計畫從10%調高到2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聯準會#升息#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66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