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紹吉案川普挺沙國 民主黨明年要徹查


發佈時間:2018/11/2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6: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接任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希夫表示,委員會的民主黨成員將針對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總統川普卻力挺沙國政府進行調查,做為明年深入檢討美沙關係一環。

民主黨在本月初的美國期中大選奪回眾議院,目前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龍頭的希夫(Adam Schiff),明年1月以後有望成為情報委員會主席。

 

他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情報委員會將調查美國情報機構對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之死、葉門戰爭、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地位是否穩定、沙國異議人士及媒體處境等議題的評估。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掌眾院優勢後將擁有調查權力,可藉發傳票及舉行聽證,監督川普政府及總統本人。

希夫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當然將深入追查哈紹吉謀殺案,我們也確實希望能檢視情報界對這起謀殺案的了解程度。」
 

流亡美國的哈紹吉對沙國領導人多所批評。他在10月2日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後遇害。中情局(CIA)斷定掌權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取哈紹吉性命,但川普駁斥這項說法。

川普昨天再次質疑情報界的結論,還對媒體說中情局「並未得出結論,只是感覺有些蹊蹺」;沙國王儲則「強烈否認」相關指控。

希夫表示,情報委員會將檢視中情局的調查結果,以及川普與沙國的私人財務關係,是否影響了他身為總統的回應。

希夫說:「國會必須追根究底調查可能的金錢利益衝突,如果外國人投資川普的企業,而使得美國政策悖離國家利益,我們就有調查清楚的必要。」

川普就任總統後仍保有旗下企業,但聲稱日常業務已由他人管理。此外,川普2015年曾於造勢集會上表示,自己從沙烏地阿拉伯賺進上億美元。

川普也為自己挺沙烏地阿拉伯的立場辯駁,稱沙烏地是美國在中東最重要的盟友,且利雅德當局不但向美國購買武器,還是華府對抗伊朗的主要盟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哈紹吉#川普#沙烏地阿拉伯#民主黨#異議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8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