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靡印尼一甲子羊肉炒飯 豐富調料攻味蕾


發佈時間:2018/11/2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超大炒鍋、新鮮羊肉加上20多種配方的調味料,風靡雅加達60年的「檳榔園羊肉炒飯」是許多當地人的最愛,炒出幾代人的共同記憶。

雅加達中區的一處巷弄裡,「檳榔園羊肉炒飯」(Nasi Goreng Kambing Kebon Sirih)攤位,每到夜晚總是被絡繹不絕的顧客擠得水洩不通,一旁還有「代客採買」的計程摩托車司機等著領取熱騰騰的炒飯,趕著送到顧客手中。原來小小一條不起眼的暗巷,意外成為當地最明亮的夜景地標。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攤子上比部隊大炒鍋還大的鍋子。廚師熟練、俐落地用大鍋鏟翻炒上百人份量的羊肉炒飯,炒成金黃色澤、香氣四溢的飯粒滿滿堆疊成一座小山,廚師每隔4、5個小時左右就會炒一次大分量的炒飯。

每當廚師開始翻炒大鍋炒飯時,一旁就會擠滿民眾,爭相用手機照相記錄。

記者實地品嘗這道美食,不同於印尼常見、以蒜頭、洋蔥、辣椒和醬油為主要調味料的的爪哇式炒飯,這裡的羊肉炒飯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豐富多層次的味道,各種不同的滋味在味蕾上交織,有酥油的香氣、椰奶的濃郁、肉桂的些許辛辣和甘甜,激盪出特別的火花。
 

這裡的羊肉炒飯以加入大量香料聞名,像是黑胡椒、丁香、肉桂、豆蔻、薑黃、孜然和葛縷子等材料一起炒。首先,酥油和椰奶得先一起和羊肉炒拌均勻、入味,而丁香既可以用來提色和增加炒飯香氣,也能消除羊騷味。

雖然不是現點現做,但大鍋羊肉炒飯一直保存在維持熱度的大炒鍋中,送到客人手上時總是熱騰騰的好味道。

許多品嘗過這道美食的的民眾都覺得這道羊肉炒飯很像深受印度及中東文化影響的葛布里炒飯(Kebuli),或有幾分巴東食物的味道。

「檳榔園羊肉炒飯」成立於1958年,是雅加達夜市美食的傳奇。第二代老闆拉哈迪(Lahardi)向記者表示,他的羊肉炒飯和其他炒飯不同的地方是,用了很多種香料做成調味料,炒在飯裡,所以特別好吃。

他說,平常一天賣出500份炒飯是基本水準,遇到齋戒月晚餐開齋時間,曾經一天賣出4000份的羊肉炒飯。

拉哈迪說,印尼各地都有代表性的美食,希望他的羊肉炒飯能成為從印尼各地、或是國外到雅加達的民眾,都會想來品嘗的一道美食,成為雅加達的指標美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肉炒飯#檳榔園#雅加達#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94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