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洞察號將登陸火星 「恐怖6分半」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8/11/2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5: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斥資9.93億美元的無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26日登陸進行緊張倒數,這是首個偵聽火星地震、研究地底運作的探測器。

近7個月前發射的洞察號現已航行約4.82億公里。它的部分任務是為有朝一日人類登陸火星探險而搜集資訊。美國太空總署希望於2030年代前執行人類登陸火星探測計畫。

 

洞察號是自2012年美國太空總署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後,首個抵達火星的探測器。當時好奇號降落火星對岩石進行分析,尋找或許可能存在過的生命跡象。

洞察號必須撐過進入火星大氣層的緊張登陸過程,從時速1.98萬公里,迅速減慢至時速8公里。

這個被美國太空總署半開玩笑稱為「恐怖6分半」的進入大氣層、下降和登陸過程,將於美國加州上午11時47分(格林威治時間19時47分)開始。
 

歷來的43個火星探測任務,僅18個完好無缺地完成,成功率約為4成,而那些成功案例全都來自美國的探測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主管科學任務局(Science Mission Directorate)助理署長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說:「去火星真的非常、非常困難。」

「令人興奮的是我們正在累積成功降落火星最佳團隊的成功經驗,這個團隊包括太空總署團隊、承包商及其合作廠商。」

洞察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建造,仿造2008年降落火星北極地區附近的火星探測器鳳凰號(Phoenix)。

像鳳凰號一樣,洞察號的登陸將有降落傘幫助,而隔熱罩將有助減速,並對抗進入火星大氣層時產生的熱摩擦。

洞察號必須直立降落,另一個關鍵步驟是太陽能板成功展開,因為這個一年任務將全由太陽能供電。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洞察號計畫負責人史帕斯(Stu Spath)說:「我確實在這方面投入大量血汗淚,我期待週一美好、安全的降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洞察號#火星#探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18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