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愛邊界因脫歐協議獲保障 居民鬆口氣


發佈時間:2018/11/1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政界仍為脫歐協議草案鬧得不可開交,但英國北愛與愛爾蘭交界地區居民卻為英國與歐盟達成協議鬆口氣,認為歷經2年的不確定後,這紙協議可為當地的未來帶來穩定。

北愛爾蘭當初有56%民眾投票贊成留在歐盟。日前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包含以法律保障英國北愛與愛爾蘭共和國間的自由流動,意味依賴不用邊檢相互跨界從事貿易和生活的兩地居民,是協議下的「贏家」。

 

當地商業發言人派特森(Conor Patterson)在緊鄰愛爾蘭的北愛村莊瓊斯波魯(Jonesborough)說:「英國所有政治家都要檢查自己的良心。這是個難以達成的協議,歐盟已對英國作出重大讓步。」

對負責監督瓊斯波魯商業圈的派特森而言,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將讓當地在英國脫歐後的傷害降到最低。

在英國和歐盟13日晚間達成協議前,瓊斯波魯當地的人很擔心英國脫歐後,往返兩地得重回到過去那種有邊界檢查的「硬邊界」;但草案讓他們鬆了口氣。
 

根據脫歐協議草案,英國將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並對北愛爾蘭實施監管特殊規定,除非另有別的協議內容出現。

另外,此地居民也對因與歐盟達成協議而在國內陷政治困境的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感到同情。

但對距離瓊斯波魯11公里外的另一邊境城鎮紐里(Newry)則又是另一番光景。對部分當地居民來說,這項脫歐協議來得為時已晚,脫歐理想破滅,加上協議達成後引發英國國內的混亂,已徹底破壞當地人對政治的信心。

60歲當地居民費安(Caroline Feehan)說:「我認為這絕對是荒謬的。我丈夫和我這輩子再也不投票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協議#歐盟#英國#北愛爾蘭#愛爾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1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