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小輸算贏?」 輸掉眾院川普自誇勝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3:55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揭曉,民主黨在眾議院贏得了多數席次,共和黨則是繼續把持參議院,席次還比過去增加兩席。民主黨原本喊出的"藍色浪潮"並沒有出現,這也讓美國總統川普樂得大喊共和黨拿下勝利,但未來川普要面對的是對立的國會,也將面臨民主黨更嚴厲的監督和反對聲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的激情日落幕,情勢也已經明朗,眾議院部分由民主黨拿下多數席次,重新拿回眾議院的主導權。而參議院則是由共和黨繼續把持,還增加了兩個席次,這讓川普樂的發文慶祝高喊選舉空前成功,白宮幕僚也是口徑一致,力挺老闆。

白宮顧問康威:「這是非常不錯的成績,在川普創下歷史性勝利2年後還能有這樣的成果,共和黨在參議院增加席次了,很多人或許不會說贊成美國優先,但他們開始不再為美國的作為感到愧疚。」

原本民主黨喊出要反撲的藍色浪潮沒有出現,共和黨鬆一口氣,但民主黨掌控了眾議院,對川普政府來說,未來要推行政策都更困難,兩黨對立可能更加激烈。

 
紐約時報政治編輯:「對川普不利的是來自反對黨的監督力量,過去對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最多的批評就是他們沒有盡到對現任政府該執行的監督義務。」

民主黨內有望回鍋當眾議院議長的佩洛西已經放話要緊盯川普。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西佩洛西:「多虧有你們,明天將會是美國嶄新的一天 ,今天不只是關於民主和共和黨,而是要回歸憲法,監督平衡川普政府。」

這次選舉,也被視為川普執政的期中考,有趣的是,在川普爆出歧視女性爭議下,今年女性候選人暴增。

維吉尼亞州眾議員當選人珍妮佛威斯頓:「改變就發生在今晚。」

而且當中還有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以及巴基斯坦的移民當選,大大打臉了川普對移民族群的偏激態度。另外,今年18到29歲的年輕選民也比過去增加至少40%,衝高了投票人數。

CNN主播:「目前統計約有1130萬人參與投票,相當於註冊選民中49%的人都投票,聽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是非常多的。」

 
年輕選民增加,女性投入政壇更為踴躍,都反應了美國當前的政治生態,這場被視為2020風向球的選舉,呈現出的是美國未來更注重多元族群,性別差異的聲音,也是共和和民主兩黨都不能忽略的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期中選舉

#民主黨#眾議院#期中選舉#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1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