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期中選舉倒數兩天 眾議院選情緊繃


發佈時間:2018/11/0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0: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48小時。因為經濟樂觀,加上移民與邊境安全議題發酵,原先普遍被認為能重奪聯邦眾議院多數黨地位的民主黨,與共和黨差距逐步縮小,選情呈現緊繃狀態。

目前在聯邦參眾兩院都是多數黨的共和黨,一般預料仍能繼續掌握參議院,甚至有望擴大現有的51席對49席差距。

 

但共和黨卻可能將眾議院拱手讓給民主黨。根據統計網站FiveThirtyEight美東時間4日晚間估算,民主黨拿下眾議院的機率高達84.7%。多數民調也都預估民主黨有機會搶回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儘管如此,隨著選情逐漸白熱化,代表民主黨色彩的「藍色浪潮」優勢正在快速流失。

美國廣播公司(ABC)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登記選民中,支持民主黨與共和黨眾議院候選人的差距,從10月的11個百分點,縮小到11月3日的7個百分點,這個數字更只有8月的14個百分點的一半而已。
 

更讓民主黨憂心的,是這份全美民調無法適用於每個單獨選區,許多選區差距都在誤差範圍之內。換句話說,民主黨在許多選區僅是小幅領先,未來48小時隨時可能被逆轉。

這份最新民調也顯示,71%的登記選民對美國經濟給予正面評價,讓主打經濟牌的共和黨候選人較獲選民青睞。

另一方面,近來大幅湧入美墨邊境的大篷車隊帶來的移民與邊境安全疑慮,不僅催出共和黨鐵票,也讓向來反對川普移民政策的民主黨處於被動回擊之態。民調顯示,共和黨支持者認為移民議題重要的比重從10月的14%上升到21%,民主黨則從23%下降到11%。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戰場追蹤(News Battleground Tracker)也顯示民主黨選情告急。最新估算民主黨有望拿下225席,共和黨則能取得210席,但這項估算的誤差值達13席,民主黨仍難高枕無憂。

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在眾議院的選情預估方面,民主黨儘管仍有望拿下多數,但10月因為陳年性侵疑雲一度遭到杯葛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提名案驚險過關後,領先幅度大幅縮小。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席次差距至今縮小到202席對196席,另有37席尚不明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眾議院#大選#共和黨#民主黨#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8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