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東京奧運 選手村、場館採環保設計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3 19:30

東京奧運,日本政府為了場館付出不少心力維持環保作風,不少建築採取綠能環保設計,要用最乾淨的方式備戰奧運盛事。

圖/TVBS

 
東京鐵塔忙碌街頭,日本備戰奧運場館設施,隨著民眾期盼腳步,緊鑼密鼓進行當中。

記者藍于洺:「您現在看到的就是東京奧運的選手村,它占地13.4公頃,未來興建落好之後可以居住的住戶高達5650戶。」

圖/TVBS

怪手進駐、工人忙進忙出,東奧選手村位於中央區晴海碼頭公園,工程費估計1057億日圓,預計建造21棟14到18層的建築,將可容納8000多人,而和以往選手村最大的不同就是採取綠能建築設計。選手村主體採木造規格,日本政府向產木頭的縣市借取建材木頭興建完成,使用完畢部分會拆解完成,把木頭歸回原屬縣市,而剩下其他的部分規劃成住宅區。
 

賽事結束後其他建築翻新改裝,與另兩棟超過50層的摩天大樓整併為全新住宅區,住宅區剩下工程2024年完工,是東京近40年來最大的住宅開發案。除了選手村,各項場館逐一進行日本申辦報告,37個比賽場館、15個場館利用現有設施改建,22個場館是新建,而新建設施當中11個場館為永久設施,另外11個場館為臨時設施。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划船場地,可以看到現在還是一個半完成的狀態,預計在2019年中就會全部完工。」

大部分新建場館,將在東京的沿海地區進行建設,其他像是越野場計劃總體建設費用預估4554億日元,相當於台幣1350億元左右。從舊到新,1964年日本第一次申奧,當年的主場館霞丘競技場,中華名將紀政楊傳廣都曾在此奔馳,過了56年日本拆除舊館,原址新蓋新國立競技館,預計約1490億日元,已經進入到最後階段,各國好手期待日本這回奧運,從各項軟硬體設施,來見識主辦國的堅強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場館#環保#綠建築#選手村#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42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