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綠建築 結果共177筆

  • 迎戰巴黎盛夏!選手村沒冷氣 馬克洪要游塞納河

    巴黎奧運將在今年7月26日開幕,預計有30萬名觀眾沿塞納河觀賞開幕式,各界擔心塞納河水質,巴黎市府這次誇下海口,要完成30年來歷任市長都做不到的事,就是讓塞納河水乾淨到可以游泳,法國總統馬克洪已經答應要下水一游。另一個關注焦點是號稱綠建築的選手村,用地下水管冷卻系統替代冷氣,巴黎盛夏動輒熱破攝氏40度,選手們能否挺過?
    2024/04/15 20:00
  • 台中海線首座!清水國民運動中心上梁 估8月完工

    台中市府在海線打造「清水兒童暨國民運動中心」,今天(3/14)舉辦上梁典禮,這處運動中心面積達2萬3千多平方公尺,建築融合在地特色,走出來就是公園,還是一座綠建築,預計今年八月完工,市府希望在明年暑假就能開始營運。
    2024/03/14 19:19
  • 加速都更!2023年全台拆除8.2個小巨蛋

    全台高房價,尤其是都市蛋黃地區,更是一房難求,這樣的狀況也加速了都更的腳步,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2023年促成四案招商,投資金額達298億元,成立至今五年多來,已累計12案招商,總投資金額達794億元。
    2024/03/07 22:53
  • 泰山首座社宅!113年將招租 供210戶名額

    新北市泰山中山青年社會住宅,今天(18日)舉行上梁典禮,象徵著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說,這是泰山區第一座社宅,不僅是綠建築,內含無障礙空間,以及托幼設計,適合年齡從老到幼,通通都照顧到,預計113年底招租。
    2023/12/18 19:05
  • 建築的涼感衣! 清大團隊師法銀蟻研發「超冷奈米纖維」

    全球暖化,使得氣溫就算到了秋冬之際,也不容易降溫。在這狀況下,人們對冷氣越來越依賴,衝擊能源,也影響環境。不過,近期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陶瓷奈米纖維,覆蓋在建築物上,能迅速降溫超過十度!而靈感,來自於撒哈拉沙漠生存的銀蟻。
    2023/10/17 22:48
  • 中秋連假遠離都市!「綠色旅遊」正夯 4大景點放鬆身心靈

    今年中秋連假有三天,準備要去哪裡放鬆身心嗎?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國內興起「綠色旅遊」的熱潮,「綠色旅遊」不只是生態旅遊,更結合了環保、低碳及永續觀念,讓更多地方創生與永續觀光的生態農村,帶領遊客體驗在地之美,《網路溫度計》精選全台極具「綠色旅遊」特色的景點,紓解工作的緊湊生活步調。
    2023/09/23 14:54
  • 實踐永續!台北101獲健康建築雙金認證 創全球最高分紀錄

    近年永續成為重要議題,台北101表示,今年獲得國際健康建築研究院(IWBI)頒發的白金級健康建築認證,且是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表示,台北101作為台灣地標,更致力成為永續建築的典範,將持續貫徹永續策略,從綠建築精進優化。
    2023/07/25 17:39
  • 想吐、背起疹!台鐵新烏日站室溫35度 店家喊苦

    之前曾報導,台鐵苗栗站因為綠建築設計有大片採光,但夏天車站內悶熱,室溫經常30幾度,不只苗栗站,台鐵新烏日站過了一個連通道就是「高鐵台中站」,也被抱怨,兩樣情,高鐵站內涼爽舒適,台鐵站大廳卻悶熱難耐,進駐的攤商店員,經常熱到中暑,汗流浹背!
    2023/07/02 19:49
  • 愛地球!台北101響應國際關燈日 今晚8時30分熄燈

    響應國際關燈日,台北101將於今天晚間8時30分起關閉大樓外牆燈光,並呼籲租戶攜手關閉非必要燈光,直至晚間11時;台北101表示,響應關燈活動至今16年,期盼延續發揮永續建築的影響力。
    2023/03/25 09:44
  • 何謂「綠色飯店」? 啟動永續旅遊鏈關鍵就是它

    當節能減碳、環境永續意識抬頭,民眾在旅遊的時候,其實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像是如果要住宿過夜的話,可以先詢問飯店有沒有所謂綠色方案,不使用一次性的塑膠備品,減少資源的浪費,另外像是許多飯店業者,為了跟上環境永續的腳步,是從建築物本身來著手。
    2023/03/19 22:10
  • 厲害!才獲「金質獎」特優 北榮智慧型手術大樓「不受疫情.缺工」完工

    斥資總額逾新臺幣十億元,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智慧型手術大樓於今(3/1)日上午剪綵啟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主持。對於北榮團隊克服疫情影響,物價上漲、缺工缺料困境,仍如期完成工程,除獲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及合格級「候選智慧建築證書」,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設施工程類特優,馮主委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
    2023/03/01 14:57
  • 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結合綠建築、大數據管理 春節人氣爆棚

    傳統市場過往給人的印象都是老舊昏暗,不過台南的新化果菜批發市場卻顛覆了外界刻板觀念,建築團隊利用大面積植栽,在屋頂打造觀景平台,搭配360度環景步道,一開幕就成了新化地區最夯的觀光景點。另外,為了有效管理大量車流和人流,台南農產運銷公司還導入AIOT管理系統,透過大數據,分析假日和非假日特定時段的進場人次,有助進行交通管制,讓採買的民眾逛起來更舒適。
    2023/01/26 22:42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高市總圖新「亮」點 新灣花園燈光氣氛再升級

    高雄市立圖書館以「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懸吊綠建築吸引全國民眾目光,隨著承億酒店進駐,特別邀請世界級照明設計師賴雨農所率領的十聿照明設計公司,進行總館頂樓燈光調整,更加感受到光之饗宴,休憩環境再升級。
    2022/10/21 18:03
  • 綠建築正夯!紐約首棟「木構公寓」火星宅英國亮相

    距離人類移居火星生活或許越來越近了,英國在近日打造出一棟充氣屋,能夠適應極端環境,在屋內種植植物外,還能以太陽能電力自給自足。而在美國紐約市則出現第一棟「木構造建築」,希望能取代鋼筋水泥實現永續,成為紐約的未來建築。
    2022/08/22 19:56
  • 苗栗車站綠建築像大火爐!加水冷扇被踢爆員工獨享

    台鐵苗栗車站,綠建築,卻熱得像烤爐,日前加裝水冷扇,希望能降溫散熱,旅客卻踢爆,月台入口,左右各一台,台鐵人員獨享,車站趕緊調整角度。
    2022/08/18 13:10
  • 關懷弱勢團體 貿協大型ESG公益活動今開幕

    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共同關懷弱勢團體與親子關係的發展,今(13)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善愛嘉年華」公益活動,以「分享愛、愛分享」為主軸,邀請全台各縣市近300位偏鄉學童來到國際級的展館,二天一夜體驗精采的科學營、海洋教育、綠建築、電動巴士、5G沉浸式劇場、齊柏林影像,貿協表示,希望學童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住在自己彩繪的紙帳篷中過夜,最後從101看台北、看台灣,看見自信與無限的可能性。
    2022/08/13 11:27
  • 護國群山!矽品ESG 投資綠能、節水、循環經濟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除了台積電被封為護國神山,其實整個產業鏈,有如護國群山。封測大廠矽品,就是其中一環。矽品透過投資綠電,綠建築節能,還有太陽能種電等方式,一年減碳14萬公噸,相當於36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另外也替廢棄物尋出路,回收率超過九成。水資源部分,突破過濾技術,回收75.8%,還把技術分享出來,共榮共好。
    2022/07/28 18:02
  • 緩解地球暖化蓋「綠建築」!這九大指標分級標章

    氣溫一天比一天驚人,全球暖化速度,已經是全民有感的加劇,環保永續的腳步不能停,只是政府早早喊出種種淨零碳排的目標,但將近兩年時間,目前實際在執行的,仍是7年前的舊版本,另外針對永續環保為導向的「綠建築」,也因為沒有法規強制性,導致發展速度不如預期。
    2022/07/22 23:00
  • 台鐵2站熱爆!冷氣修到冬天、綠建築成烤箱 替代方案曝

    連日高溫炎熱,台鐵桃園站冷氣故障,修復竟需200工作天,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揭露此事,儘管台鐵緊急縮短工期至150天,但裝好已是冬天,讓民眾相當不滿;賴香伶今(14)日實際到車站了解情況,台鐵目前已設置3台水冷扇,未來也將增設4台水冷扇或落地型空調。此外,台鐵苗栗站也被投訴又悶又熱,台鐵局強調是「綠建築」,沒有加裝冷氣,站方也擺放2台落地型冷風扇降溫,未來會再研擬長期改善的方案。
    2022/07/14 18:09
  • 苗栗車站「綠建築」熱到中暑 專家:還是可裝冷氣

    台鐵苗栗車站標榜「綠建築」,車站等候廳沒有冷氣,但夏季高溫讓旅客實在凍未條!投訴太過悶熱,今天(7/12)苗栗車站特地從台中站,借調來水冷式風扇應急,不過,專家也表示「綠建築」其實可以安裝冷氣,強調除了節能減碳,也要人體感到舒適,綠建築分數才會更高。
    2022/07/12 18:02
  • 電費爆表! 不想在室內頻頻融化的『隔熱設計大作戰』

    在被太陽照射的窗戶或是落地 窗上,可以貼上被美國能源部獲頒『能源之星建築同盟』之最佳伙伴獎,在節能減碳有卓越 貢獻的 V-KOOL 頂級防爆隔熱紙!全金打造的 V-KOOL 更通過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推薦認 證,獲得新加坡綠建築協會三星綠建材認證,經澳洲輻射防護與核能安全局檢測擁有 SPF325 的防曬指數,有 UPF50+、太陽眼鏡 UV380 的防曬效果,長期使用下來省荷包又能 兼顧做環保,是室內空間隔熱設計隱藏版的神奇建材。
    2022/06/21 18:35
  • 綠色魔法學校 實驗室不用自來水、室內不開空調也很涼怎麼做到的?

    台灣2050年要達成淨零碳排,除了要加快再生能源的腳步之外,各界也都開始執行減碳、低碳的方式,像是成大啟用10年的綠色魔法學校,不用空調就能調節室內溫度,採光也經過設計,用電量是一般辦公室的三分之一,更入選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的綠建築名單。
    2022/05/10 23:01
  • 台畜經營半世紀大變身! 美術館外觀的屠豬廠

    這周的ESG議題我們要帶您看,經營超過半世紀的老食品廠「台畜」(ㄒㄩˋ),食品加工廠過去要談環保幾乎不太可能,加工加熱得耗費大量電力,處理1頭豬更要花1噸的水,台畜這幾年開始轉型,才30歲的第三代觀念不一樣,認為應該注重環保綠能的趨勢,沒想到幾年之內,效益就翻倍。
    2022/03/25 18:20
  • 沒有「LEED」國際企業不進駐! 台北101「綠能」進化論

    上周我們才說ESG對企業的幫助,但你很難想像,現在國際間對綠能環保要求有多高,他們挑選總公司辦公環境,就在意ESG!我們這次拍攝採訪台北101,已經不是最高樓建築,但卻是獲得國際LEED綠建築認證的最高大樓,這對現在的商辦很重要,因為像Apple、Google等國際企業,你沒這些認證,他們「不能」進駐。
    2022/03/18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