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黑馬人氣竄升 民主黨歐洛克呼聲高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23:39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6天,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德州參議員的選情,上一次德州選出民主黨籍參議員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這次民主黨的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人氣高、募款能力強,從2017年宣布參選至今,募款金額超過7000萬美元,創參議員競選史上最高紀錄,但民調仍然落後共和黨籍的克魯茲4個百分點,民主黨要拚德州變天,關鍵在拉丁裔以及首投族。


 
他玩滑板,也曾經是龐克樂團的一員。46歲的歐洛克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德州參議員候選人,他是這次期中選舉最受矚目的一位候選人,193公分、哥倫比亞大學畢業、西班牙語流利、三任眾議員資歷挑戰德州參議員克魯茲。

德州是共和黨鐵票區,從1994年以來民主黨從來沒在這裡贏過全州區域的選舉,2016年川普在德州的得票率52%,領先希拉蕊9個百分點,沒有人想到應該躺著當選的克魯茲,這次會選得這麼辛苦,選前一週民調顯示克魯茲只領先4個百分點,美國總統川普也不得不到德州替克魯茲站台。

美國總統川普:「克魯茲這場選戰的對手,是一個冷冰冰而虛假的人,叫做歐洛克。」

 
民主黨德州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大家早安!德州早安!希望大家的星期一早晨都很美好!」

歐洛克年輕有活力,並且善用社群網站,一支手機隨時隨地透過臉書直播,對手克魯茲也想模仿。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不對,不對,現在這樣的畫面沒有轉正,我想你應該要把手機拿成直的,我不清楚,但當你手機拿橫的時,畫面看起來是轉了90度。」

真正讓歐洛克成功的,是他自己開著皮卡車,跑遍德州254個郡,拿著一個大聲公,站在一把椅子上,一遍又一遍的對德州選民傳達他的理念。

民主黨德州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我們未必在每個議題上都持相同看法,但我們在同一艘船上,我們在同一個州、同一個國家,我們可以有文明的對話,用尊嚴尊重的態度對待彼此。」

歐洛克的自由派政見,在保守的德州未必受歡迎,但他所到之處卻能吸引大批民眾。

民主黨德州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嘿!大家好嗎?」

 
支持者中有很多少數族裔以及千禧世代,期中選舉還沒落幕,已經有人勸進他選總統。

民主黨德州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答案是,不會選總統,但很謝謝你,我太太是唯一一個拍手的。」

特派記者倪嘉徽:「歐洛克募款能力驚人,光是今年第3季,就募得3800萬美元,很多是來自德州以外的地區,不過地方選舉募款能力並不代表選票,從民調來看歐洛克要能拉下克魯茲機會並不大,但是民主黨出現一位影響力跟知名度都超過地方的政治明星,也是支持者對2020燃起希望的主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主黨#德州#歐洛克#川普#美國#共和黨#克魯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