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貝托歐洛克」現象 看民主黨新世代崛起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0:46

美國期中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川普近日祭出選舉支票,包括中產減稅,卻被痛批公然撒謊,還自稱「民族主義者」這種政治人物忌諱的字眼,因為「民族主義者」被認為是種族歧視,川普這些嘴砲全是要鞏固基本盤,那是源自於他對勝利的執念,更是因為民主黨在許多州聲勢看漲,其中包括共和黨的大票倉「佛州」與「德州」,我們本周就要以民主黨在德州颳起來的「貝托.歐洛克」現象,來剖析難得一見熱烈的期中選舉選情,「貝托·歐洛克」是民主黨推舉的參議員候選人,您就比較容易理解!民主黨從來,從來沒有在州長和參議院選舉裡,走務實、中間路線貼近年輕人,更拉攏許多原本支持角逐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泰德·克魯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避難中美州人裡)有MS-13黑幫,有中東人。」
聲音來源 電影《哈利波特》:「騙子。」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任何證據,沒有任何證據。」

歡迎收看金毛大話天王第N回。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角逐連任) 泰德·克魯茲:「美國總統。」

上任以來民調平均39趴,氣勢依舊瑞氣千條,因為他來到了......

鄉村樂團《小德州》演唱:「天佑德州。」

耶屎!德州,共和黨的「鐵桿」州,自從某首歌衝上告示牌No.1......

瑞典合唱團 王牌:「我看到一個徵兆。」

民主黨便不曾在這兒贏得州長或國會參議員選舉的勝利, 可是阿嬤說過,鐵桿能被磨成繡花針。

NYT記者:「川普在德州贏的幅度,遠遜於共和黨以往的候選人。」 

 
緣來有這款代誌,可能是德州鄉親多少替同鄉抱屈。

克魯茲與女兒拍總統競選廣告(2016):「我是泰德‧克魯茲,我們同意這項訊息,我是泰德‧克魯茲,我同意這項訊息。」

4歲遷居休士頓的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前年爭取黨內總統提名,敗給川普。

泰德·克魯茲(2016.05):「那個傢伙(川普)是變態的騙子。」
川普(2016.04):「說謊的泰德。」

但是2018年的期中選舉,我們有幸見證兩位的胸襟與高度。
 

脫口秀主持人 艾倫狄珍妮(2018.09):「我覺得這很有趣,我以為川普不喜歡克魯茲。」

兩人演出大和解,說穿了,是因為泰德的選情有危險,挑戰他連任參議員的是這位......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也愛你們,謝謝你們。」
記者:「您宛如搖滾明星。」

記者訪問他,走不到3公尺就會被粉絲打斷的萬人迷。

不認識這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並非我們孤陋寡聞,今年初,多數德州人對他也很陌生。

德州大學德州政治計畫主任 詹姆斯韓森:「貝托·歐洛克開始選情低迷,因為他幾乎毫無知名度。」
記者:「您可以念一下自己的名字嗎?」
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貝托,Beto,我姓歐洛克(O'rourke)。」

然而短短不到一年時間......

脫口秀主持人 史蒂芬柯柏:「觀眾好興奮。」

貝托·歐洛克家喻戶曉,風靡許多德州老少選民。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艾甄兒史匹卡:「我剛完成選民登記,我會投給貝托。」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他學識淵博又有勇氣和同情心。」
貝托歐洛克支持者 卡蘿洛伯:「他跟普通政客不同,他真的關心。」

各項民調都顯示,貝托·歐洛克緊咬現任參議員泰德·克魯茲,讓30年來在德州吃鱉吃到撐的民主黨見到曙光,視他為一道「藍色浪潮」。

美國新聞主播:「掀起對抗白宮的那道浪。」
CNN新聞主播:「看到那股浪襲來嗎?」
美國新聞主播:「這可能是『藍色浪潮』之年」

「藍色浪潮」是民主黨寄望掀起的浩大行動,一舉奪回參眾兩院控制權,藍潮最大敵手,是前朝栽種、川普灌肥兼採收的漂亮經濟數據所築起的「紅牆」。

聲音來源 : 美國總統 川普:「只有『紅潮』沒有『藍潮』。」

果真如此的話,川普總統,您就悠哉前往佛州南方白宮Mar-a-Lago就好,何必三星期風塵僕僕15州趕場站台!而德州共和黨又何必po出對手20年前酒駕被抓的檔案照?

脫口秀主持人 史蒂芬柯柏:「共和黨po這張照片得到反效果,一些人紛紛推文,『為何共和黨要po他"撩"死人的照片』。」

對於酒駕不光彩的過去,這位德州的「藍潮」萬人迷坦然而虛心地面對。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酒駕)是嚴重的錯誤,沒有藉口也無法狡辯。」

不少選民因此對他好感度倍增,而力挺非裔足球員唱國歌時單膝下跪抗議不公的影片。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這些球員下跪是要提醒我們,美國(種族偏見)的問題並致力改善它。」

超過4千4百萬人次點閱,這全是他一路踏破鐵鞋的成果。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德州254個郡,我走透透。」

他知道和對手相比,自己是政壇菜鳥。

德州大學德州政治計畫主任 詹姆斯·韓森:「克魯茲的一大優勢在於,他參選參議員駕輕就熟。」

即使德州第16選區國會眾議員幹五年,走出家鄉艾爾帕索,他是個nobody,於是開車跑遍德州向選民推銷誰是貝托·歐洛克。

德州大學德州政治計畫主任 詹姆斯·韓森:「你必須確保你在城市高度曝光, 因為選票集中在城市,但你也必須去一些邊境地區,才能獲得一些新的選票。」

同時,就和當年沒沒無聞的歐巴馬一樣,歐洛克善用網路科技,車開到哪就直播到哪。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們路上見。」
直播旁白:「大家快分享,貝托·歐洛克在溜滑板,這裡是Whataburger的停車場。」

就這樣,這位現年46歲的前龐克樂團貝斯手、哥倫比亞大學文學士兼前賽艇隊隊長,一點一滴打進德州選民的心。

德州選民 比爾·馬丁:「上次選舉,我選了泰德·克魯茲,但是他越來越極右,我們不需要極右或極左,我們需要走中間路線的人把事情做好。」

阿伯,您怎麼那麼瞭解台灣人的苦與悶啊,他還擔憂國債無底洞,尤其是富人大減稅,預算赤字創新高。

德州選民 比爾·馬丁:「貝托今天的回答,我多數滿意。」

阿伯,您和千萬美國普羅大眾的心聲,總統也聽到了......一部分。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22):「中產階級所得稅調降10%。」
電影《精靈總動員》:「騙 子 王。」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22):「我(1到2周)讓國會通過。」
記者:「但國會『休會』。」

川普擊破「藍色浪潮」的策略,和2016年一樣,火力全開製造恐懼與分裂。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0.22):「我是個民族主義者。」
脫口秀主持人 史蒂芬柯柏:「你少說兩個字,"白人"民族主義者。」

而他選情吃緊的「好」朋友,是曾掀起「茶黨浪潮」的反歐巴馬天下第一字號。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2013.09.25):「我開講是要支持撤銷對歐巴馬健保的撥款,我打算講到我受(站)不了為止。」

泰德兄當時講了21小時又19分鐘,激化基本教義派選民的本事,他同樣一流。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 泰德·克魯茲 :「卡瓦諾法官將成為最高法院卡瓦諾大法官。」
泰德·克魯茲支持者 :「批准卡瓦諾提名案!」

至於民主黨藍潮萬人迷,捨棄重口味選舉語言,不走政黨鬥爭,幾乎謝絕人身攻擊。

記者 :「卡瓦諾不夠格當大法官?」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 :「沒錯。」
記者 :「那您願意投給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保守派法官?」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 :「會,我願意。」

溫和清新的魅力能否足以改變德州保守勢力基本盤,還是未知數,關鍵就在獨立與少數族裔選民。

德州大學德州政治計畫主任 詹姆斯·韓森:「兩黨基本盤的差距是90萬票。」

2016年總統大選,達拉斯、休士頓等德州大城市也由紅轉藍,這主因是高度城市化加上人口結構的改變;拉美裔人口增加速度最快,佔總人口38%,卻始終難以推動他們去投票。

拉美裔貝托·歐洛克助選員 史蒂芬妮·寇兒西:「這個區域很特別,居民多數是民主黨,但投票率非常低。」
德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貝托·歐洛克:「我喜歡,我喜歡這樣的挑戰。」

但是已獲得德州保守媒體《休士頓紀事報》背書,3個月募到選舉資金3800萬美金,是對手的3倍,無論這回捲不捲得起夠大的藍潮湧入參議院,貝托·歐洛克打了場漂亮選戰,至於接下來12天,就讓我們繼續數下去川普的選舉支票。

脫口秀嘲諷川普影片:「調降10%所得稅,只給中產階級家庭,下周即將生效。」
脫口秀嘲諷川普影片:「騙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參議員#民主黨#藍色浪潮#川普#撒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