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興起金殼龜! 塗抹油漆挨批不人道


發佈時間:2018/10/2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9:46

大陸之前相當盛行金殼龜,被商人視為能招財,最近流傳進香港,甚至打開淘寶網就能找到許多彩繪的巴西龜,獸醫警告這種顏料可能傷害動物,人體接觸可能也會引發過敏,動保團體也痛批這種行為相當殘忍。

圖/翻攝自香港棄龜關注組臉書

 
香港九龍公園池塘裡這隻巴西龜特別顯眼,金龜殼閃閃發亮,但這根本不是牠原本顏色。

香港棄龜關注組負責人黎先生:「我們離很遠已經發現,因為這隻龜的顏色比較鮮豔,較引人注目,當時心裡覺得很離譜,因為這件事不該發生在動物上,牠們沒有反抗能力。」

不管誰看了都生氣,過去在大陸相當盛行金殼龜被商人命名招招財,現在傳到了香港,點開淘寶拍賣網,還能找到五顏六色的彩繪烏龜,甚至出現hellokitty、美國國旗,甚至還青花瓷圖案。

 
獸醫麥巧渝:「其實只是塗龜殼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殼面本身的角質層受損,如穿了個洞有細菌感染,油漆就會混到血液循環當中,就會影響到。」

商人標榜油漆不退色,用指甲摳也難以去除,但顏料成分不明,人體碰觸後也可能造成過敏,甚至將烏龜透過快遞方式配送到府,相當不人道。

獸醫麥巧渝:「如果刷的話,我想刷一個月應該能刷掉,其實我們沒權力改變動物型態。」

將龜殼當成畫布毫無美感可言、更是殘忍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殼龜#油漆#殘忍#虐待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7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