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年恐達暖化大限 氣候權威籲即刻行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2:00

地球拉警訊,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近期警告各國,若是依照目前溫室氣體排放量,到了2030年全球氣溫可能升高攝氏1.5度,將使極端天氣更頻繁。

早在1988年就在美國國會作證指出全球暖化危機的美國學者詹姆士‧漢森,日前為唐獎永續發展獎旋風來台,接受TVBS專訪時,他表示氣候危機迫在眉睫,關鍵在於要降低使用化石燃料、減少碳排放。漢森提倡要對所有使用化石燃料的企業及個人都課徵碳稅(Carbon Fees),政府再將碳稅收入補貼給全民,他認為應該要讓能源決定權回歸全民,回歸市場機制,讓所有能源選項,包括核能及再生能源,相互進行價格上的競爭,讓民眾決定哪種能源是可負擔且環保的。

 

圖/TVBS

至於台灣是否該使用核能,漢森認為大眾往往因為不了解,所以對核能存在不理性恐慌;事實上,因核能而死的人數遠比因空氣汙染而死的人數來得低,媒體有責任讓大眾更加了解每種能源的利弊。漢森長年投入氣候科學研究,他也有所感觸,強調科學必須做到真實解讀大量數據,不應讓個人偏見或意識型態干預科學研究,這也是環境教育中重要一環,漢森認為台灣是擁有高等教育水平的地方,如果在台灣無法成功落實環境教育,在別的國家恐怕也很難成功。

和漢森一同獲獎的還有知名氣候學者,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拉馬納森博士是第一個提出氟氯碳化合物(CFC)屬於溫室氣體的學者,他同樣也全心投入氣候研究,他期望年輕一代能正視環境危機,多利用社群媒體關心氣候議題,監督政府行動。根據拉馬納森博士的研究,全球在15到20年間就會出現不可逆的災難,他認為氣候變遷是災難之母,到時各國無一能倖免,因此更該喚起群眾意識,團結解決氣候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9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