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搶奶粉風再起! 澳洲超市50陸人狂掃貨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9:21

大陸客跨海搶購奶粉風潮再現!又有澳洲民眾在墨爾本超市拍到,大約50名中國大陸人,集體囤積搶購奶粉。為了防止奶粉被搶光,當地超市再度祭出限令,每人只能夠購買兩罐。

圖/翻攝自澳大利亞微博

 
超市裡排滿結帳顧客,仔細一看,大部分都是中國大陸人,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箱東西。澳洲又出現搶購奶粉潮,有民眾拍到在墨爾本沃爾沃斯超市,50名中國大陸民眾各拿一箱奶粉結帳。超市店員更說,他們每星期同一時間出現,暗示是有計畫搶購奶粉。沃爾沃斯8月份將限購奶粉數量,從2罐提升到8罐,但為了防止搶購潮,下星期將再調降回2罐。

社會評論家凱蘿:「我們必須把這些看作是出口市場的契機,而不是要解決的問題,但我們也必須捍衛自己食物」。

大陸2008年,爆發毒奶粉事件後,不少家長改用外國產品。只是代購要價高到離譜,許多人決定親自到原產地搶貨,澳洲就是其中目標之一。

 
拍攝民眾:「他們一直循環,結帳完又再進來買」。澳洲民眾不滿,讓超市多次祭出限購措施,但配套不足,讓搶購者能鑽漏洞重複購買。這次沃爾沃斯再度緊縮購買數量,遏止效果有多少,外界打上一個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澳洲#陸客#代購#搶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