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晴空塔、東京車站也中鏢! 防震數據驚傳造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1:50

日本再度引爆造假風暴。包括東京晴空塔、東京車站等知名地標建築,他們所選用的防震系統,驚傳廠商使用偽造數據的防震零件。受影響的建築,還包括2020年東奧比賽場館。廠商今天出面鞠躬道歉,但是日本人心惶惶,擔心避震效果可能會受到影響。


 
KYB專務齊藤圭介:「這次發生了這樣的事件,真的非常抱歉。」

道不完的歉、鞠不完的躬,日本避震大廠KYB避震數據造假長達15年,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有70棟建築物,用了有問題的防震零件.包括晴空塔、東京都廳等日本知名地標建築,札幌巨蛋也是受災戶。只要全場球迷一起跳,看台就開始晃動,連帶電視轉播畫面都因為攝影機搖晃,而動的很厲害。

日本是地震最頻繁國家之一,防震零件數據造假,這代誌就真的大條了。

 
記者下川美奈:「很多設施都設置這個(防震)裝置,比如說核電廠,」竄改數據影響的層面之廣,因為一旦強震來襲...。

記者:「比如說神奈川縣廳新廳舍,地底下有16根,高3公尺的抑震器支撐著13樓建築,檢查數據一旦遭竄改,建築物會出現比想像還大的搖晃。」

就算現在開始亡羊捕牢,系統全部換新也得到明年9月才施工得完,這段時間日本民眾恐怕都得提心吊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假#晴空塔#防震#零件#建築#避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8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