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異常!日本櫻花提前開 民眾憂明年沒花可賞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4:16
民眾發現提前開花的櫻花,分享在推特上。圖/翻攝自@niraikanai07 Twitter
民眾發現提前開花的櫻花,分享在推特上。圖/翻攝自@niraikanai07 Twitter

日本櫻花舉世聞名,每到春天不少遊客前往朝聖賞花,近日從北海道至九州卻傳出櫻花開花的現象。專家指出,今年天氣異常,恐怕跟颱風接力侵襲有關,不少日本民眾也擔憂明年會不會沒有櫻花可賞。

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民間氣象公司Weathernews表示,原本春天才開的櫻花,今年秋天卻陸陸續續傳出櫻花開花的情報,且截至本月14日已經有354起,範圍遍及九州至北海道,地點特別是今年颱風頻繁經過的近畿、東海和關東南部地區,甚至離海的內陸地區也傳出櫻花開花。日本民眾更憂心地表示,因為太罕見讓他忍不住拍照,但這麼早就開花,也讓他十分擔心明年賞花時的花況。

 

民眾發現提前開花的櫻花,分享在推特上。圖/翻攝自@yochian445 Twitter

日本樹木專家和田博幸指出,一般日本櫻花春天開花後,會在夏天長出花芽,樹葉也會提供抑制開花的植物激素,正常來說,氣溫升高也不會開花才對。但今年颱風頻繁侵襲,帶來強風和鹽害,導致櫻花樹葉枯落,沒有足夠抑制花芽生長的植物激素,加上颱風後出現異常溫暖的天氣,才會造成日本各地櫻花提前開花。

和田博幸也表示,過去也曾出現這樣情況,範圍卻都不及今年大,現在綻放的花苞在明年春天雖然不會再開花,但幸好目前開花的花苞還很少,應該不至於影響明年的賞花季。

 
報導也指出,除了櫻花異常以外,銀杏黃葉同樣受到颱風帶來的鹽害影響,無論距離海邊600公尺或7公里,平常會變成金黃色的銀杏葉子,紛紛掉落或變成褐色、枯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日本#櫻花#開花#氣候#颱風#鹽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32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