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捕獵松鼠後食用 竟罹患罕見疾病喪命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3:36
男子因為食用松鼠,罹患罕見病喪命。示意圖/TVBS
男子因為食用松鼠,罹患罕見病喪命。示意圖/TVBS

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平時熱愛狩獵,捕獲1隻松鼠後將其吃掉,不久後思考能力下降,並漸漸失去辨別現實的能力以及開始無法自行行走,送醫就診後確定罹患罕見的「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由於目前尚無治療方法,最後不幸病逝。

據《Live Science》報導,庫賈氏症由一種感染性的蛋白質「prion」所引起,100萬人中僅有1個病例,機率十分低,如果發生在牛隻身上,便是大家熟悉的「狂牛症」(Mad cow disease),人類會因為食用受感染的牛肉而染病,患者通常會記憶力衰退、步伐不穩等症狀,日前沒有治療方法,通常患者在確診後1年內便離開人世。

 

男子罹患罕見疾病,出現思考力下降、記憶力衰退等症狀。示意圖/TVBS

而這名61歲男子在2015年時,因為出現思考能力下降、無法辨認現實及無法自行走行走的症狀,送醫經過核磁共振診斷後,發現他的腦部呈現異常的海綿狀,跟庫賈氏症患者相同,最後確定罹患的就是庫賈氏症。而男子的家人指出,男子並沒食用過受感染的牛肉,但曾食用捕獲的松鼠,因此醫師推測,被食用的松鼠可能是「prion」的帶原者,才會導致男子感染疾病,最後不敵病魔而病逝。

報導也指出,庫賈氏症有3種確定的感染形式,遺傳、直接食用受感染的組織或神經,還有比例占高達85%的散發性感染,因為「prion」可能會汙染患者使用過的設備,如果設備沒有被適當清潔,這種病將會傳染給他人。因此當時接觸這名男子的醫師特別在今年全球感染性疾病年會上分享這個案例,呼籲醫界牢記診斷庫賈氏症的方法,不要因為罕見而延遲診斷,並制定相關感染控制的政策,切勿忽視其嚴重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松鼠#捕食#食用#罕見#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565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