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授砸退休金圓夢 設香港首座極地科研站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21:54

全球有10個國家在北極附近設有研究站,而香港1名科學家何建宗,砸下自己的退休金,以城市的身分,設立香港第1個北極研究站。因為過去研究北極,都只能跟著大陸或南韓團隊,名額有限,現在香港自己有研究中心,就能主導相關研究。

圖/翻攝自何建宗臉書

 
香港極地科學家何建宗:「香港極地研究中心,將來科學家就能夠在這裡做研究。」

香港科學家進軍北極,有了自己的科學研究站。推手就是他,專門研究極地藻類的香港專家何建宗

香港極地科學家何建宗:「經過5到6年的研究後,我們更發覺,需要有一個屬於香港人自己擁有的科研站。」

 
過去香港人要研究北極,得跟著中國大陸或南韓的團隊一起,但名額有限不容易參加,也不能主導研究內容。而61歲的何建宗,20年來到北極來回勘查10多次,觀察當地藻類、水質、融冰,認為極地氣候改變,對香港來說造成颱風變多等現象,影響很大。

香港極地科學家何建宗:「希望這裡可以成為一個平台,吸引香港市民關心極地問題重要性。」

目前全球只有10個國家,在北極附近設有研究站,香港以城市身份成為其中1員。這個名叫紫荊站的研究中心,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裝修簡樸有會客室、實驗室、茶水房和廁所,可以放裝備儀器,採樣後立刻分析,但目前只有何建宗跟兒子兩人親力親為,希望未來能號朝更多香港科學家加入。

香港極地科學家何建宗:「老兵不死,我們會繼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教授#北極#科學#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1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