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大菜系搶市場大餅 粵菜的新舊之爭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21:01

粵菜的發源地,雖然是廣東,但早年在香港發揚光大,所以提到粵菜,大多數人想到的,就是香港酒樓、茶餐廳,過去一度在餐飲界引領風騷,隨著時代演進,饕客的嘴巴越來越挑,香港的粵菜名店也紛紛調整菜色。

圖/TVBS

 
走進擁有米其林一星殊榮的家全七福廚房,馬上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粵菜氛圍,當中也不乏創新元素。

家全七福總廚陳國偉:「炸2-3分鐘就好。」

圖/TVBS

在鍋裡油炸的小方塊叫做雞子戈渣是用雞蛋牛油加澱法,混合而成,還有一個主角是它。
 

家全七福總廚陳國偉:「這個是雞子。」

TVBS記者高嘉甫:「這一道乍看很像炸豆腐的料理,是粵菜當中非常經典的一道菜,叫雞子戈渣。它的主要原料除了蛋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這個雞佛,不過雞佛在現在年輕人當中口味的接受度比較低,因此在家全七福這裡,他們就會替他們客製化,改成像是海膽或是鵝肝,讓這道老菜,能夠繼續在市場留存下來。」

主打傳統粵菜的香港大班樓,店面裝潢很西式,但料理手法同樣有著原味堅持。

圖/TVBS

大班樓創辦人鄧天:「以前香港的薑蔥炒螃蟹,就用那個青蟹現在改花蟹,可是整個做法還是傳統的。」

大班樓創辦人鄧天:「香港經濟起飛了,多了很多的大型酒樓,一開100桌1000人的,就把它改成像工廠一樣流水作業,你才能供給1000人吃。」

大班樓創辦人鄧天認為,現代餐廳為了追求速度,別說創新,就連維持粵菜水準都是難題,顛覆性的創新,看在老師傅眼中很難成為主流,如何在堅守經典的觀念下,找到創意靈感,才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傳統#香港#粵菜#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2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