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好自拍變遺照…全球259人「自拍死」 溺斃占最大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挑戰極限自拍,甚至不惜讓自己身處危險中,常常導致自拍照變成「遺照」。印度最新研究指出,在2011至2017年期間,全球有高達259人因為自拍而意外喪命,其中包括拍照時溺斃、車禍、墜落、遭電死等,因此科學家建議,危險景點應設立「禁止自拍區」,並將「自拍死」正式列為死亡原因。

根據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這項研究顯示,自2011年起,全球共有259例自拍死亡案例,其中溺斃70例、被交通工具撞死51例、摔倒墜落48例、觸電而死16例,另外,被動物攻擊則是8例,還有因武器攻擊死亡的11例。

 

此外,研究也發現,雖然大部分女性相對喜愛自拍,但自拍的死亡率卻遠低於男性,據了解,男性在259例自拍死亡案例中占了153例,死者又以20至29歲占半數,顯示年輕男性較愛玩危險自拍;而以國家來看,印度人高居榜首,占了死亡總數的一半,其次則是俄羅斯、美國及巴基斯坦。

對此,研究主筆班索(Agam Bansal)博士表示,自拍本身並無害處,但部分人會因此做出危險行為,因此民眾應該接受相關教育,了解自拍的危險性,班索也強調,許多景點也應該設立「禁止自拍區」,尤其是靠近水源、高山、懸崖及高樓等地區,以降低相關死亡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拍#遺照#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90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