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卡4樓窗險窒息 男「徒手爬牆」抱20分鐘神救援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5:55

大陸廣東珠海一名2歲男童因為無人看管,意外爬出窗戶,導致頭卡在防盜網、身體卻懸掛在4樓高,面臨窒息危險,這時一名男子立刻徒手爬上外牆,托住男童,直到消防人員到達,救了男童一命。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當時男童爬出窗外卡住,整個身體已經掛在空中,全靠頭卡在防盜網上撐住重量,可能因此摔下樓或是窒息,見狀,一名男子不顧自己沒有安全繩索,立刻徒手爬上外牆,用雙手托住男童身體讓男童呼吸,撐了整整20分鐘,消防人員終於到場剪開防盜網,也救了男童一命。

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男子接受採訪表示自己其實是斗門煙草局員工兼斗門區紅十字水上應急救援志願服務隊成員,當時辦公到一半突然聽到騷動聲,看到男童卡得全臉通紅,沒多想就衝上去幫忙,但等到消防人員到場時,他的雙手早已顫抖不已、滿是瘀紅,腳下鐵皮也不穩的發出吱吱聲,所幸兩人都沒有大礙。

而斗門公安分局井岸派出所負責人表示,男子見義勇為,考慮頒發見義勇為獎給他。而網友們看到影片也紛紛稱讚男子為英雄,甚至封號「托舉哥」,留言「托舉哥真棒」、「托舉哥真男人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東#防盜網#男童#救人#見義勇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8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