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史上最大資安危機 5000萬用戶個資不保

記者 姚惠雯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6:12

臉書驚爆史上最大規模資安危機,5000萬名用戶個資可能遭駭客竊取,9000萬用戶必須重新登入,雖然臉創辦人祖克柏,親上火線說明攻擊始末,也表示已經修補漏洞,但臉書再次出包,導致股價下跌近3%。

示意圖/TVBS

 
用手滑平板和手機瀏覽臉書訊息,成了現代人生活日常,但臺灣時間9月28號晚間,臉書驚爆史上最大規模的資安危機。

新聞旁白:「臉書有一項功能,叫做View As,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看到其他人看到的個人簡介頁面是什麼樣子,就是這個功能被駭了。」

因「預覽個人檔案」程式碼,出現開採漏洞遭駭客攻擊,駭客接管使用者的帳戶,導致全球至少5000萬名用戶個資不保,9000萬用戶必須重新登入。

 
新聞旁白:「臉書表示現在沒有必要改你的密碼,如果你被駭會收到通知,要你登出再登入。」

臉書強調已經修復漏洞,也已經通知執法部門徹查,但駭客的來源和身分仍不得而知,但亡羊補牢,也擋不了臉書股價應聲大跌。

新聞旁白:「這起事件衝擊臉書股價,週五下午交易,臉書股價下跌近3%。」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隔了3天,才親上火線在個人臉書說明攻擊始末,但臉書近年來屢屢出現個資外洩醜聞,這次再遭駭客入侵,對臉書無疑是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資安#駭客#漏洞#股價#程式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2586

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