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算另類職災? 研究證實:越努力工作越易發胖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00: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上班族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有時忙到連吃飯時間都要硬擠出來,不少上班族還常被肥胖問題困擾,英國研究日前證實,「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發胖」,而研究也透露,其實問題都出在「一邊吃飯、一邊工作」這個行為。

根據英國布裡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Bristol)發表的研究指出,不少上班族為了擠出更多時間工作,常常選擇邊一邊吃飯、一邊辦公,但吃飯時「分心」,反而會讓人在用餐完後飽足感下降,大腦也會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

 

為此研究團隊特別進行實驗,將44位受試者分成2組,1組是專心吃飯,另外1組則是一邊吃飯一邊玩牌,研究中發現,專心吃飯的人反而吃得少,飽足感也明顯高於另1組,而玩牌的人不僅吃得多,甚至事後實驗者詢問「吃了什麼?」,玩牌的人還無法立即回答,證實錯誤的飲食方式,是導致上班族變胖的原因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班族#職業災害#肥胖#分心#吃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30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