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Apr
  • 2017

香味太犯規! 特選5家「麻辣牛肉麵」,下班快衝一波!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4/10 10:14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麻辣牛肉麵 特輯:辣到你淚流滿面 香到你無法自拔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特別是到了晚上特別冷,冷到小編都想要買熱熱的牛肉麵來溫暖一下自己。台灣的牛肉麵遠近馳名,每年在台北還會舉辦「國際牛肉麵節」,每次小編都會特別衝一發到現場吃遍所有超好吃的牛肉麵,而牛肉麵又分為清燉、紅燒等湯頭,但你知道其實麻辣牛肉麵最帶勁嗎?

那香味撲鼻而來,喝下的第一口麻在舌尖卻不會難以下嚥,又可以嚐到如同麻辣鍋的味道!讓小編來為你介紹一下這四家「 麻辣牛肉麵 」,在這冷到顫抖的夜晚溫暖你的心。

#1 新竹段純貞牛肉麵

 

加入多種辛香料,熬煮費時的老滷汁而形成的濃郁川味湯頭,搭配腱心牛肉與可口麵條,腱心為牛的常運動部位,富含膠質又有嚼勁。

而麵條有九州細麵或是刀切手工麵給客人選擇,KLOOK客路小編覺得刀切麵的口感特別Q彈,因為寬麵的關係特別有嚼勁,而蘭州細麵的口感相比下較軟,但也不失風味,麵體浸透湯頭,味道特香濃。

除了牛肉麵外,還有滷味專區與烏梅湯提供顧客多樣的選擇。

地址 : 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135號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30-20:30

聯絡電話 : ( 03 ) 574-8838

 #2  台北勝面

從台北紅到紐約的麻辣牛肉麵,湯頭花了72小時使用牛骨精熬,牛骨熬久了有種牛奶香醇風味。

勝面與其他牛肉麵不一樣的是,吃這一碗就像一個小火鍋,裡面什麼都有,一個人就可以享用。

牛肉的部分是將生牛肉鋪上,再淋滾燙的湯頭,粉色的肉片讓人食指大動,旁邊也有辣牛油可以添加,增添麻辣風味。

 

圖片來源:勝面instagram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3弄3號

營業時間 : 11:30–14:30 、 17:30–21:00

聯絡電話 : ( 02 ) 2747-9199

#3  台 北 麻 膳 堂

位於國父紀念館商圈的高人氣餐廳,麻而不辣的濃郁湯頭,超級豐富的配料,像是不惜成本的大把大把的撒上,只怕你吃不飽,不怕你吃不夠。

麻膳堂的牛肉是五花肉片,吸附滿滿的湯汁吃起來好涮嘴。

除了牛肉麵還有炒飯、餃子,KLOOK客路小編最推薦的就是麻膳堂的炒飯,粒粒分明的口感及香氣十足,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地址 :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

 

營業時間 : 11:00-14:30、17:00-22:00

聯絡電話 : ( 02 ) 2773-5559

 #4  新北下河幫

配料豐富,有鴨血、溏心蛋、香菇、豆芽及蒜苗,麵條的選擇有兩種:刀削麵或細麵。

如果你只當他是一般的牛肉麵店,你就錯了!下河幫還有販售港式小點,味道也不輸招牌紅湯牛腱心,鳳爪或是燒賣讓人食慾全開,邀請你的朋友一起享用,人多才好叫菜啊!!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217號

營業時間 : 11:00~湯售完為止  、 17:00~湯售完為止(週日公休)

聯絡電話 : 0975 – 643 – 048

#5  新北辛麵廚

想吃道地的四川麻辣風味,去新店的辛麵廚就對了!

這裡的麻辣牛肉麵跟外面比可不一般,在麻辣鍋裡常看到的鴨血與豆腐外,油條可是畫龍點睛的重要角色,KLOOK客路小編去吃麻辣鍋非點不可!

 

吸附麻辣湯汁的油條咬一口咬下,除了還保有原本油條的酥脆口感,那麻辣口味配上油條簡直絕配!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423號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 17:00  –  20:30

聯絡電話 : ( 02 ) 2912 – 059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0 10: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