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May
  • 2018

不要以為可以高枕無憂!小康家庭出生的男人嫁不得

作者 菲女狼

2018/05/16 14:3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或許有人會說這論點未免太過偏頗,但却是我好幾個姊妹淘們共同的經驗。原以為嫁給出身小康家庭的男子,這輩子生活可以高枕無憂(好啦,也是活該),事實卻恰恰相反。

 

 

比起富裕人家、普通家庭,出身小康家庭的男人是最嫁不得的一群。

 

小康家庭男嫁不得,主要有以下三大理由:

 

一、沒有富裕人家的家底,却有富裕人家的驕氣

 

就拿我的好友盈盈來說,自她跟小康家庭出身的老公交往開始,來自他家族親友的言語霸凌從來沒停過。

 

「這個女孩眼睛真利,金厲害喔,知道看上我們家志明。」明明知道在廚房幫忙的盈盈聽得一清二楚,阿嬤還是毫無顧忌地高談闊論。

 

 

「妳知道,他們家財產『億』來『億』去吧!」大姑姑說著說著,嘴角帶著輕蔑的笑意。

 

「我們這樣的好家庭,妳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媽媽一而再這樣提醒,只差沒説這是你三輩子修來的福份。

 

儘管聽得心理不舒坦,愛到卡慘死,盈盈還是嫁了。

 

婚後,明喻暗示盈盈高攀夫家的言論並沒有減少。如果真有這麼好,他人說三道四也就吞了,偏偏事實並非如此。

 

剖腹產的自費費用是她用保險理賠金支付的。生產完訂月子餐的錢是拿娘家媽媽包的紅包給的。

 

 

「財產不是『億』來『億』去嗎!連渣渣都輪不到我這。其他事情就算了,連生孩子都我全額自付喔!」盈盈苦笑著。

 

也不是說非靠夫家不可,但氣就氣在凡事靠自己不説,還得忍受對方愛擺出有錢人姿態不時的酸言冷語,以及其他人不明究竟直誇自己好命的羨慕,真是有苦說不出。

 

二、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小康家庭之男的失意通常會很久

 

富裕人家子女可能有繼承大型家業的壓力,多數受到嚴謹的栽培。而普通家庭的子女,知道沒有靠山,凡事得自立自強,非力爭上遊不行。

 

反觀小康家庭仗著自己家裡有點積蓄,又沒有繼承家業的壓力,多數對子女極為寵愛。

 

 

「汐止、桃園那麼遠,毋通啦!找一個離家近,卡輕巧的頭路,薪水卡少馬沒關係,家裡的開銷,爸爸媽媽加減會幇忙。」

 

「要辭職?賀啊!這個頭路架辛苦,麥擱去了,家裡也不是多缺錢,頭路慢慢找就好。」

 

捨不得小孩吃苦是小康家庭多數的通病,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男子,有很高的機會是無用男子。

 

盈盈跟筱云的老公都曾經失業二、三年。一下子嫌公司太遠,一會兒批工作太多。是不知道經濟不景氣嗎?孩子嗷嗷嗷待哺嗎?還在那邊眼高手低、挑三㨂四。

 

殊不知如果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孩子沒奶喝,有責任感的人挑糞工作都得去。筱云的老公阿翰在年近四十失業時還領了老爸二年零用錢,多好,幹嘛急著找工作呢!

 

孩子的開支怎麼辦?「你老婆有在賺錢啊,叫你老婆出了。」自以爲家裡有二個錢的筱云的婆婆這樣説。

 

人都有失意的時候,不過小康家庭之男,因為仗著父母的支持,沒有立即改變的急迫性,再加上受寵愛下長大生性嬌貴,也沒有太多逆境求生的本事,自然一失意就會失意很久。

 

三、他有朝一日會有銭,但那錢只夠庇佑自己,無法庇佑妻兒

 

小康家庭之男,家境不上不下,也算有點小錢,照理說妻兒多少可受惠啊!

 

壞就壞在,沒有貴公子的後台硬,又沒有普通人家男子努力上進,卻又有貴公子哥奢華驕氣;非百萬名車不開,假日不是坐船海釣,就是打打高爾夫,薪水花在這將將好,妻兒請靠自己努力了。

 

這樣花費年老了怎麼辦?別擔心,小康家庭還是小康家庭。小康家庭之男有朝一日還是會有錢。哪一日呢?分遺產那一日。

 

只不過現代人都很長壽,等到那一天,沒有六十也五十了。

 

姊妹們,如果你是拜金女,小康家庭之男不適合你,嫁給他享受不到半點好處,又要受到言語霸凌。如果你是務實的女性,小康家庭之男也不是可以跟你攜手打拼的伴侶,還不如出身普通人家的男子。

 

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這卻是我好幾個姊妹淘們共同的親身經驗。後來談起,她們也只能覺得活該,怪當初自己擇偶條件太現實,一心只想依靠別人輕鬆過日子,才有今天的苦日子。

 

筱芸選擇掛冠求去,分居兩年後,目前正在談離婚。盈盈選擇硬撐著:「他不成材,只好我成材了。不過也會開始想辦法叫他的家人閉嘴了。」

 

所以說,要嘛選富裕人家,不然普通家庭也好,小康家庭男子嫁不得阿!最後奉勸女性朋友們,還是靠自己最牢阿。

 

延伸閱讀

公主般的幸福生活 嫁有錢人就可以實現?

女人千萬別外表像豪門,內在像貧民戶。

嫁個有錢人,妳就真的沒有後顧之憂了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菲女狼

  • 任職公關公司多年,現任知名外商廣宣部主管。 對工作實事求是;對人天真浪漫;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惡人嗤之以鼻;罵人,一針見血。SHOPPING,彈無虛發。 求知慾強,總是害怕自己知道的不夠多! 天性愛幻想,老是覺得世界可以更美好! 有一點天真、也有一點任性!講求實際、卻也充滿憧憬!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