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an
  • 2018

尾牙活動多!男女一天可喝多少酒?

作者 健康醫療網

2018/01/29 15: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又到年終尾牙旺季,各大公司行號舉辦聚餐犒賞員工,不僅有美食珍饌,酒水也不可少,尤其國人又喜歡乾杯,不知不覺就喝過量。

 

 

醫師強調,飲用酒精過量不只傷肝也傷心,長年酗酒嚴重還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酗酒恐引起心臟衰竭 嚴重壽命不到3年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表示,有狹心症、心肌病變、瓣膜問題,都可能引發心臟衰竭,臨床上也曾遇過長期酗酒而引起。

 

心臟衰竭是指推動血液前進的心臟幫浦損壞,病患容易出現喘氣、疲累,以及水腫等症狀,病情嚴重會危及性命,若是沒有及早治療,病患平均壽命不到3至5年。

 

 

●酒精性心肌病變 及早戒酒可恢復

 

 

根據研究顯示,每天飲酒250克、長達15年以上,有高達3分之1的人會發生酒精性心肌病變。

 

洪惠風醫師說明,酒精經過代謝會損傷心臟,產生心肌病變,嚴重導致心臟衰竭;不過,酒精引起的心肌病變,通常及早戒酒,心臟功能就能夠恢復正常。

 

●一天可多少酒 醫師告訴你

 

洪惠風醫師強調,男性一天不可喝超過30克酒精、女性不要超過20克。

 

舉例來說,威士忌、白蘭地等烈酒,男性最多喝75cc、女性約50cc。

 

紅酒的酒精濃度較低,男性不可超過300cc、女性約200cc;酒精濃度更低的啤酒,男性不可超過600cc、女性約400cc。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請勿酒駕

更新時間:2018/01/29 15: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是以健康新聞、醫藥新知為主的全方位健康媒體平台,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即時、最樂活的多元化資訊。 「健康部落格」邀請專業人士論述健康資訊,分享更多更完善的保健知識與服務,成為民眾獲取健康知識的首選網站。 健康醫療網特別設立「公益專區」,希望透過網路社群平台,凝聚力量幫助弱勢族群,更期許藉由此媒體發聲,讓愛心遠佈、善盡社會責任。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