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歲男救落軌婦!校方記大功鼓勵 網反應兩極:應同時記警告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43
18歲高中生救失足落軌婦人,學校記大功鼓勵救人行為。(圖/TVBS資料畫面)
18歲高中生救失足落軌婦人,學校記大功鼓勵救人行為。(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板橋車站24日發生一名76歲婦人軌意,18歲李姓高中生見狀立刻跳下去救人,所幸雙雙平安。學校對李姓學生救人行為記大功,但台鐵表示,日後有類似狀況需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民眾跳下救人,徒增風險。網友反應兩極,有人稱讚高中生英勇,但也有人批評救人前要先顧及自己的安全。

18歲的李姓高中生回想救人經過,聽到月台有人喊「她掉下去了」,地上已經亮紅燈。他確認沒看到火車頭和燈光,跳下去把婦人拉到軌道和軌道中間的安全地帶,30秒後列車進站。李姓高中生當時認為有能力救人,事後回想自己只思考4秒,直到火車從眼前經過後,才突然深刻感受到顫抖。而一旁看著整件事的同學則是嚇到飆淚。

 

學校肯定學生見義勇為記大功表揚,但也提醒學生行動時要顧慮自己的安全。台鐵表示,日後民眾有類似狀況,第一反應務必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民眾跳下救人,否則徒增風險。台鐵於月台邊緣1公尺位置劃設「黃色警戒線」提醒防止旅客落軌;另各主要車站月台邊緣約 50 公分位置,裝設「列車進站警示燈」,提醒旅客列車即將進站或通過。加強廣播或吹哨呼喚提醒旅客勿靠近月台邊緣。

網友對整起事件表達看法。「好人好事多報導」、「實至名歸!英勇小英雄」,但也有網友認為「記大功沒錯,但我認為也應該同時記個警告,因為跳下去很可能兩人都沒命,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例如有按鈕停止列車進場或是通知站長,至少不要拿自己的命去賭列車的進站速度」。台鐵則挨批「30秒是叫來幫忙撿嗎= =」、「馬後砲的極致官腔」、「要嘛加裝閘門 要嘛教導落軌救援SOP」、「那你台鐵設施就不該讓人可以掉下去啊」、「防跌落設施做起來啊」。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台鐵#板橋站#軌道#記大功#救人#高中生#月台#月台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985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