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月台門 結果共48筆

  • 18歲男救落軌婦!校方記大功鼓勵 網反應兩極:應同時記警告

    台鐵板橋車站24日發生一名76歲婦人軌意,18歲李姓高中生見狀立刻跳下去救人,所幸雙雙平安。學校對李姓學生救人行為記大功,但台鐵表示,日後有類似狀況需先通知站務人員,不鼓勵民眾跳下救人,徒增風險。網友反應兩極,有人稱讚高中生英勇,但也有人批評救人前要先顧及自己的安全。
    2024/02/27 13:43
  • 影音/台鐵板橋站阿嬤掉落軌道 18歲男學生英勇跳軌救人

    2024/02/27 10:36
  • 板橋站「阿嬤落軌」學生英勇救人 台鐵:這站先試辦月台門

    有一名阿嬤24日早上8點多在台鐵板橋站南下2A月台候車時,不慎從月台掉落到鐵軌上,還好被18歲李姓男學生看見,在火車還沒進站前,冒險跳下月台,成功將阿嬤拉到鐵軌間空隙,救了阿嬤寶貴性命。對此台鐵回應,正研議建置月台門的可行性,由於臺鐵列車型式較多,月台門必須適用所有車種車門位置,故將先於高雄車站試辦。
    2024/02/26 12:06
  • 3月起遊名古屋.帶手機! 地鐵時刻表改掃碼

    氣溫逐步回升,日本櫻花陸續綻放,今年的日本旅遊季預備開跑。不過3月如果要到名古屋,搭地鐵要特別注意。「名古屋市營地下鐵」節省成本,撤除了部份路線月台上的看板型時刻表,改以手機掃瞄QR code。而東京都營地下鐵,為提升乘車安全,全面加裝月台門;使用的是QR code系統,費用從20億日圓減到只要200多萬,足足省了99%。
    2024/02/21 19:58
  • 快訊/捷運亞東醫院站男突翻月台閘門落軌 送醫緊急開刀 

    台北捷運亞東醫院站今(26)日中午11點40分發生乘客落軌意外!據了解,該名年約45歲的男子當時站在列車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月台邊,車子尚未進站,他就突然翻過月台門之後落軌,其餘民眾發現緊急通知站務人員和捷運警察,先行按下緊急按鈕斷電,並將該名男子拉起,初步查看他僅頭、手擦挫傷,經警消送往一旁亞東醫院治療,疑似突然情況惡化,目前仍在緊急開刀救治。
    2023/12/26 14:17
  • 百年暴雨後黃大仙站重啟 月台門故障港媒估經損逾24億

    香港經歷百年暴雨後,今(9)天受災嚴重的黃大仙地鐵站已經恢復營運,但是仍有淹過的淤泥,故障的月台門,尚未完全復原。香港媒體粗估,這次暴雨,造成香港經濟損失,不含港交所,至少超過24億台幣。
    2023/09/09 16:59
  • 台鐵「3設計」恐釀危險! 專家:嘸月台門需有對策

    鐵道專家歸類出3種設計,搭乘台鐵時需要非常小心。像是和月台間的縫隙落差,過去也有不少旅客因此摔落軌道。另外先前的"手動車門",現在也已經全面退役,專家也認為,應該趕緊加設「月台門」,才能更有效避免旅客摔落月台再發生。
    2023/05/01 19:45
  • 北車台鐵月台窄「僅1.2m」 輪椅客落軌「8個月5起」

    台鐵台北車站月台窄小,11月28日一名身障旅客搭乘輪椅,因操作不慎掉落軌道,所幸僅有挫傷,立委李昆澤今(30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不滿指出,台鐵今年1月到8月已發生5次輪椅客落軌事件,痛批台鐵對旅客安全草率。對此,交長王國材表示,短期將加強人力協助輪椅旅客,長期將增設月台門。
    2022/11/30 18:42
  • 月台門還是柵欄?台鐵「防護措施」 乘客霧煞煞

    有民眾發現台鐵汐科、五堵站多了欄杆,大家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功用呢?有人猜說應該是要避免插隊推擠,懷疑是不是要效仿捷運,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汐科、五堵站,配合車廂無階化,將月台加高兩側產生高低差,才會增設護欄避免娃娃車行李,掉落股道。
    2022/07/03 20:14
  • 遭月台門夾住 上海地鐵員忘關鍵動作 釀1死

    上海地鐵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婦人被月台門夾住動彈不得,站務人員前往救援時,疑似不小心把電腦自動偵測障礙物的系統關閉,導致列車啟動行駛,婦人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2022/01/25 12:43
  • 日本電車傷人事件 乘客被迫爬窗脫困耗時約10分

    日本今年萬聖夜發生變裝犯嫌在行駛中電車內揮刀縱火傷人事件,在電車緊急靠站後,列車門與月台門意外並未開啟,驚慌不已的乘客被迫爬窗脫困,待全員逃出已花了約10分鐘。
    2021/11/03 15:57
  • 快訊/爬月台門釀高鐵急停! 8點15分列車已正常運行

    高鐵台北站今天早上7點35分發生旅客攀爬月台門事件,造成列車緊急停車,高鐵公司也立即啟動應變救援,當下釀成旅客輕微擦傷,另外台北站也啟動月台調度,造成部分列車延誤,在8點15分也恢復正常運行。
    2020/10/29 09:05
  • 搶攻五月天商機 桃捷演唱會專屬彩繪列車上路

    五月天巡迴演唱會年底將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展開,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搶先推出演唱會專屬彩繪列車,更在限定車站設置看板、立牌及月台門貼暖場,讓五迷搶先感受滿滿的五月天。
    2019/12/05 17:05
  • 不用跑列車等你! 北捷4站換線平行轉乘便民

    台北捷運過去常發生民眾在月台等車不慎落軌情況,經過13年,就連初期通車的車站也都增設月台門,29日最後一個土城站月台門也加入營運,也等於宣告所有車站都有月台門,事實上北捷的便民措施不只這個,在中正紀念堂、古亭等四個平行轉乘站,其實兩條線的列車在尖峰時間會調整停等時間,讓民眾有時間快速轉乘,不用再等下一班車。
    2018/09/30 22:32
  • 中捷綠線月台門  防火又抗17級強風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突破76%,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全線18座車站月台門設備都已安裝完成,採用合格防火材質,同時可承受17級強風,目前正進行各項測試中。
    2018/03/07 12:58
  • 月台門故障逾18hr! 北捷客被迫繞道惹怨

    北捷月台門裝設工程,先前因為下游廠商倒閉,導致明年4月全數完工的站延宕到明年年底前才能陸續啟用;不過現在卻被發現現有的月台門也出現問題,像是3日晚間在古亭站就有月台門故障超過18小時,導致乘客被迫繞道而行惹怨,對此北捷回應是因為軌道側的傳動裝置故障,必須等到收班後軌道斷電才能維修。
    2017/11/06 18:49
  • 男爬捷運圍籬軌道狂奔 影片瘋傳網罵翻

    難道是出現了捷運怪客嗎?有一名攝影師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發布影片,他爬上捷運月台門,看起來就想跳進去,接著就出現他在軌道上奔馳的畫面,看了讓人心驚驚,畢竟隨時都有列車會通過,北捷公司回應,已經針對他的危險行徑開罰,不過澄清後半部影片是經過剪接的,他並沒有真的在捷運的隧道內跑。
    2017/11/06 18:32
  • 防落軌!台鐵赴日考察 將設「升降式月台門」

    民眾在台鐵刻意跳軌,或是意外落軌事件頻傳。從101到105年,就發生300多起事故。台鐵表示,已經派人到日本考察,未來將採用升降式的月台門,約每10公尺就會設立一根柱子,柱子之間以升降式鋼纜,來防止民眾落軌,最快明年會先選在基隆的百福車站試辦。
    2017/11/05 11:53
  • 「不能摸」翁越線碰月台門 被勸導反怒嗆

    提醒乘客不要越界,高鐵站務人員反而成為指責對象!為保障民眾安全,高鐵月台有設置月台門的裝置,防止有人落軌,但在台北高鐵站,有乘客在等車時,多次跨越黃線,還把手放在月台門上方,就怕會發生意外,站務員上前提醒,不過,一名男子火氣很大,認為自己沒有錯,是被刻意刁難,當場開罵。
    2017/07/01 12:27
  • 中捷全線設月台門 可耐強風防落軌

    捷運加裝月台門以保護上下車安全已是趨勢,台中捷運綠線全線18座車站,都將設置半高式月台門,可耐受17級強風,防止旅客、物品不慎或蓄意掉進軌道。
    2017/06/03 12:55
  • 北捷勘「前瞻」 掃QR碼手得伸出月台門外

    蔡政府的八年大菜前瞻基礎建設,日前總統才因政府宣傳不足一度動怒,當時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曾表示預計會有9隻廣告在網路上架,另外也不排除有平面和電視廣告,而最近在北捷台北車站的月台也有最新廣告亮相,不過這刊登位置,讓多數通勤族直呼無感,而且掃QRcode的位置,還得把手伸出月台門外,相當危險!
    2017/05/07 18:12
  • 真忙!北捷司機懶人包 揭「1天開關門150次」

    因為北捷南勢角司機員猝死意外,讓大家都很關注他們的工作模樣,司機員自製懶人包告訴大家,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是每到一個站,就得下車確認列車燈號及月台門,一天工時8小時下來,光是起立坐下就高達150次、還得面臨精神壓力,可以說是一刻都不得閒。
    2017/04/24 17:57
  • 砰!搶快一秒鐘 陸男跳步上地鐵撞破頭

    搭地鐵搶快,悲劇發生了,在大陸西安地鐵1號線,明明月台燈亮即將關門,但一名男子拔腿狂奔加跳躍,這一跳讓他撞上月台門框,當場頭破血流,雖然成功上車,卻也因此,他必須要搭到下一站,才能下車送醫。
    2017/02/25 12:47
  • 捷運首例!狗闖木柵站高架軌道 停10分鐘

    捷運文湖線早上發生一起離奇的誤闖軌道事件,隨車人員在列車行進時發現有一隻小狗站在軌道中間,相當危險,立刻斷電停駛進入捕狗,但奇怪的是,木柵站是高架軌道,狗根本不可能爬上去,即便從刷卡處鑽進去,月台門也是完全封閉,成了捷運首宗小狗誤闖文湖線軌道事件。
    2016/12/26 12:44
  • 滑手機沒注意! 北捷昆陽站婦人摔落月台

    台北捷運發生一起旅客滑手機太認真摔落月台的事件!意外發生在今天中午,工作人員反應很快,迅速將女子救起,而北捷目前沒裝月台門的車站還有23個將陸續在明年跟後年完工,在此之前,民眾行的安全自己要多留意。
    2016/12/15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