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作、天然早餐店 推絲瓜蛋餅、粉嫩火龍果蛋餅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21:57

絲瓜在觀眾朋友的印象裡,是不是都是拿來和蛤蠣一起炒,或做成湯呢?台中一間早餐店業者,老闆娘家裡種的絲瓜,現在正是絲瓜產季,就把絲瓜和蛋餅結合做成絲瓜蛋餅,清爽爽脆的口感吸引不少民眾嘗鮮,還一吃再吃;另外火龍果也是「著時」,老闆突發奇想,把火果泥加進手工餅皮裡,粉紅色的餅皮像粉紅泡泡的少女心,老闆娘說,點火龍果蛋餅的女客人明顯比男客人多。

圖/TVBS

 
記者徐敏娟:「哈囉各位觀眾,現在是早餐時間,但是為什麼我手上會有這麼多絲瓜呢?這些絲瓜不是從菜市場買來的,但是絲瓜跟早餐店又有什麼關係?現在就讓老闆來告訴你!」

削好皮的絲瓜切成小塊,煎台上先把薑絲爆香,再放上絲瓜片拌炒,然後把蛋液攪拌均勻。不過,這可不是什麼絲瓜炒蛋料理,淋上蛋液,老闆娘再蓋上餅皮悶熟。

早餐店業者老闆娘Tina:「小火讓它慢慢悶。」

 
最後加生菜和特製醬油提味,捲起來,是絲瓜口味的蛋餅。蛋餅皮裡包了滿滿了軟嫩絲瓜和生菜,一口咬下去,絲瓜的清爽滋味在嘴裡蔓延,最適合夏天吃。

民眾:「絲瓜很清甜,是滿特別的,平常吃絲瓜是吃絲瓜蛤蠣,第一次吃到蛋餅裡面的。」

圖/TVBS

早餐店業者老闆劉先生:「看到了、看到了。」

用的絲瓜是草屯老家自己種的,完全「野放」,絲瓜藤攀爬在龍眼樹上,沒有加任何化學藥劑除蟲或助長,也不套袋保護,所以絲瓜長的細長,雖然沒有圓滾外型,但是口感更好,業者也只挑最好的絲瓜做蛋餅。

早餐店業者老闆娘Tina:「會有絲瓜的絲,如果不行就要把它丟掉,我覺得菜市場吃起來比較水一點,我們的話比較白,比較有甜份。」

把火龍果通通放進果汁機,打成泥。

早餐店業者老闆娘Tina:「水果裡面本身有水份,我們在煎餅皮時就容易破。」
 

紫紅色的火龍果泥倒進白色粉漿,攪拌均勻,整鍋粉漿開始變色,再舀起一杓放煎台上,小火慢煎,眼看粉紅色漿液慢慢凝固,顏色由淺變深,煎到7分熟,起鍋放20分鐘晾乾。

圖/TVBS

記者徐敏娟:「哇!這個餅皮也太夢幻了吧,是粉嫩的粉紅色,老闆用『著時』的火龍果當材料,才做出這麼充滿少女心的餅皮,而且呢你看到了嗎,裡面的餡料非常豐富,所以吃過的客人都說口味真的很搭。」

一口吃下蛋餅,有肉排、青椒、起司和生菜絲,第一次吃的客人說,也是因為餅皮顏色,吸引嘗鮮。雖然是火龍果餅皮,完全沒有甜鹹口味的違和衝突感。

民眾:「看起來紅紅的,顏色很鮮豔。」

 
早餐店業者老闆娘Tina:「很漂亮,女生喜歡的顏色,這個火龍果跟蛋餅一起結合,應該也還不錯是天然的色素,女生點的其實比男生多。」

業者堅持手做、純天然,賣的早餐不加任何加工製品,也把當季蔬果加進菜單,變出創意早餐,只是製作餐點比一般早餐店花時間,但客人一大早就能吃到美味,要等也心甘情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絲瓜#火龍果#蛋餅#早餐#天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105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