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捏鼻子喝下!北京焦圈加豆汁 早餐吃進酸鹹香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09:50

說到北京早餐,可不能錯過「豆汁」。豆汁外觀像豆漿,但味道卻是酸的,很多外地人第一次喝還得捏著鼻子才喝下去,不過這卻是北京人最傳統的養生飲料。再搭配焦圈和油餅,一整個早上元氣都來了。

圖/TVBS

 
上海觀光客:「豆汁好像不一定能吃得慣吧。」

上海人來北京吃早點,卻對這碗像豆漿的食物好猶豫。

北京民眾:「因為我從小就喝這個,一般人喝不慣,這豆腐渣做的嘛。」

 
可老北京人就愛這一味,這叫豆汁,名字聽起來甜滋滋,但其實味道是酸溜溜。原料是用綠豆過濾出殘渣發酵,接著用中火熬煮,具有養胃清火的功效。在民間流行了數百年,連乾隆皇帝也愛喝。

圖/TVBS

記者陳乙杉:「如果你問老北京人喔,喝豆汁要加什麼的話?他們一定會告訴你說豆汁要加這個鹹菜,才會有酸酸鹹鹹的感覺,甚至是你要搭配這個焦圈,焦圈要浸一點豆汁,讓它味道浸進去之後呢,你咬一口其實才會有酸、鹹跟香的味道。」

就是因為豆汁是酸的,有人第一次喝可能得捏個鼻子才能吞下肚,所以加點鹹菜,用鹹味調和一下更能入口。而焦圈就是拿來填飽肚子,金黃色澤的手鐲形狀,相傳連文學家蘇東坡都喜歡。

至於這剛起鍋,瀰漫香味的大片油餅,也是北京特色早餐。用麵粉酵母等桿成大薄片,立刻下油鍋不到30秒,外皮酥脆的令人直流口水。

圖/TVBS

北京護國寺小吃業者王新梅:「油餅啊、豆腐腦、燒餅,那個像是豆汁、麵茶,都是老北京人最愛吃的東西,像我們豆汁、麵茶1天就得熬7到8鍋。」

員工忙不停,得應付這滿滿滿的人潮。不只在地人,觀光客都來聞香。道地的北京早晨,就從這酸、鹹、香味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焦圈#豆汁#鹹菜#早餐#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0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