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人私藏「蔥仔條」 佛心價10元!晚來呷嘸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0:41

今天帶您去吃隱藏在菜市場內的山東傳統味早餐,蔥仔條,麵團撒上滿滿蔥花,捲好後再下油鍋半炸半煎3分鐘,形狀長得像油條,但是沒有油耗味,金黃色酥脆外皮,嚼起來是Q彈口感,散發蔥花香氣,而且只要10元。

圖/TVBS

 
記者 李建瑩 :「每天買早餐 你都花多少錢? 我用銅板價20元 ,有吃有喝你相信嗎 ?這一家店就藏在市場內 ,是一個小攤販。」

記者 vs. 店員 :「我要一杯豆漿還有一個蔥仔條 ,這樣多少錢? 20元。」

蔥仔條裝袋,手沒停過。

 
店員 vs. 顧客:「 10個嘛?」

一開口,幾乎都是買5條以上,人潮集中在早上6、7點,婆婆媽媽幫全家人準備早餐,上班族、學生也透早來排隊。

排隊民眾 :「幫我同事買的, 它比較Q ,而且它冷掉也還很好吃。」

排隊民眾 :「老攤了啊 ,我從小就在這邊長大的啊, 俗又大碗。」

圖/TVBS

在地人從小吃到大,問他們攏災,看形狀就能嚐不同口感。

老闆三兒子 趙芳輝 :「像這個比較扁的話吃起來比較酥一點, 比較胖的這個會比較Q一點。」

做蔥仔條看似簡單。
 

老闆三兒子 趙芳輝  :「 水跟(麵)粉的比例要注意一下。」

但光是把麵團鋪上木板再揉,都藏了經驗智慧,最壯觀的是這一幕,撒下滿滿蔥花,用綠色蓋住白色麵糰,接著把它鋪平,麵團折成三折後,用擀麵棍稍微擀一下。

老闆三兒子 趙芳輝 :「手到時候都有, 都會職業病, 冬天早上睡起來的時候 手會僵硬麻麻的。」

原料單純,麵團和鹽巴不含人工添加物,接下來切好、排好後。

記者 李建瑩 :「油鍋內放的滿滿的蔥仔條 ,仔細看老師傅的手, 在放進去的時候 都會稍微把它拉一下 ,因為這樣吃起來的口感 會比較酥脆 ,好吃的秘訣在於火侯 還有它的起鍋時間。」
 

老闆 趙安雄:「 要翻四次 ,保持它的脆度。」
 
圖/TVBS

吱吱作響,老師傅說這叫半炸半煎。

老闆 趙安雄 vs. 記者:「這樣要炸多久?3分鐘就可以好 。」

從扁麵團慢慢膨脹,形狀長得像油條,外皮黃金酥脆,咀嚼起來Q彈散發蔥的香味。

老闆 趙安雄:「 (跟誰學的?) 山東的老師傅 ,他當時做的比較軟質, 現在我們喜歡吃的比較脆。」

老師傅今年已經80多歲,從山東口味改良成道地台灣味,沒油耗味也不膩口,而豆漿也絕對不是粉泡的。

老闆媳婦:「這都是現磨的啊。」

滾燙豆漿過濾至少3次,全家人凌晨1點多起床備料,隱藏版台中大肚區早餐,沒有華麗廣告,即使物價上漲,這一攤還是維持一樣賣10元,油鍋飄香37年,秘訣在於真材實料跟家傳的山東老味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仔條#佛心價#早餐#蔥花#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