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又琳赴陸因「台灣國語」碰壁!過年借錢硬撐辛酸史曝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1:43
圖/翻攝自梁又琳微博
圖/翻攝自梁又琳微博

曾經因為演出《藍色大門》、《我的秘密花園》等戲劇打開知名度的36歲女星梁又琳,8年前赴大陸發展後,就鮮少在台灣公開露面。5年前她嫁給大陸演員趙錦燾,陸續生下2個孩子。近日梁又琳受訪時透露當初隻身前往北京,不僅因為台灣國語到處碰壁,還曾有1年多的時間沒收入,過年還得「硬撐」跟朋友借10萬元包給父母。
 

圖/翻攝自梁又琳微博

據《蘋果》報導,梁又琳當年隻身前往北京打拼,到了當地才知道自己有嚴重的「台灣國語」,台詞發音有問題讓她試鏡屢屢被打槍,當時整整一年半沒任何演出機會,讓她下定決心到北京電影學院找老師上正音班。

 
 
那年過得非常拮据的她,不僅背著台灣數百萬的房貸,北京也需要付房租,她和同期一起打拼的田家達和徐婕兒常一起分食物,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梁又琳透露自己往年春節都會包10萬元給爸媽,當時雖手頭緊卻也不想讓父母擔心,於是向朋友借錢包紅包。
 
後來梁又琳終於遇到伯樂,也就是大陸女星楊冪的經紀人簽下了她,一簽就是5年,讓她生活開始穩定,梁又琳還在楊冪的欽點下,在《盛夏晚晴天》中飾演腹黑閨蜜,讓梁又琳微博人數暴增,受到關注。
 
圖/翻攝自梁又琳微博

然而5年約滿後,梁又琳選擇結婚生子,錯過了楊冪旗下嘉行傳媒大鳴大放的全盛時期,梁又琳表示這是自己的選擇「不能後悔,也沒有後悔的餘地。」不過,梁又琳老公趙錦燾為了家庭,退居幕後轉當導演,夫妻倆希望能盡量合作拍戲,不要一家分隔三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梁又琳#藍色大門#我的秘密花園#楊冪#大陸#趙錦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826

0.2087